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語公司業務集體跳槽 主管遭起訴「背信」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3:11

空中美語公司有10名業務員集體跳槽到競爭對手TutorABC,認為是前主管葉姓男子造謠業務部即將解散所導致,還直接挖走下屬,導致公司損失慘重,因此對葉姓男子提告背信罪,違反競業條款,還求償180萬,不過民事庭法官認為,葉姓男子沒有只是提攜下屬,而且和空中美語的競業條款沒有寫明賠償金額,因此判敗訴,然而檢察官認為,因為有員工指證是他介紹才跳槽,將他依背信罪起訴。

圖/TVBS

 
這名葉姓業務主管跳槽到TutorABC當副總監,遭到空中美語公司認為,違反競業條款,甚至透過造謠部門要解散,帶走員工,提告背信,不過一審法官採信一名員工說法,是他們要降薪4千,而且離職後才面試,葉姓男子提攜下屬沒有違法。

圖/TVBS

而且葉姓男子在2間公司業務範圍不一樣,加上契約未依法載明補償金,競業不成立。

律師胡原龍:「(競業條款)必須要一定金額的補償,根據勞動部的規定,至少要最後平均薪資要到50%以上。」
 

不過檢察官意見不同,認為有其他員工坦承透過葉男找到這份工作,有在職期間挖角事實,將他依背信起訴。

圖/TVBS

律師胡原龍:「還沒離職就開始挖人,造成公司整個的損害,整批人走掉的話,對公司而言,你在職期間可能就會有背信罪的可能性。」

事實上現在線上英語教學,最大霸主就是起步最早的TutorABC,空中美語過去以英語學習雜誌聞名也跟進創立線上家教平台。

根據經濟部統計,線上教學產值多達179億,還在擴張當中。整起事件似乎也是搶才的衍生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utorABC#空中美語公司#競業條款#挖角#業務#背信#跳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632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