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族姑娘盛裝划龍舟 景區端午表演吸睛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8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22:09
圖/ZOL微博
圖/ZOL微博

端午連續假期到今天結束,中國大陸光是前兩天,搭鐵路出行的旅客就達到一千萬人次,而這個長假也剛好遇上上海迪士尼開園滿兩週年,許多遊樂設施大排長龍。

圖/ZOL微博

 
結算這兩年的業績,上海迪士尼是全球14個樂園中唯一業績上揚的,而且是在開業後第一個財年就達到收支平衡,預估未來二到五年,全球最大的主題樂園市場依舊會是中國大陸。

穿著傳統服裝的貴州苗族姑娘,200人一起划龍舟,這艘船全長77公尺,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世界最長木龍舟,由於純屬觀賞性質,船上每一位苗族姑娘都是盛裝打扮,划槳動作就像蜻蜓點水般優雅,有別於一般競賽型的手勢。

木龍舟舵手:「像我們在船上需要很小心,我們頭上特別重,就怕不小心把頭飾掉到水裡面去了。」

 
堪稱最美麗的龍舟隊伍,成了觀光表演項目,端午連續假期,中國大陸多地高溫超過31度,觀賞龍舟賽事的遊客依舊不少。

許多景區也湧現人潮,從高空俯拍重慶紅牙洞,遊客幾乎是前胸貼後背,被推著往前走,位於沿海地帶的青島棧橋,海風吹拂涼爽多了,連續假期中,海邊、山區,都是最旺的避暑勝地。

央視記者:「現在是早晨的六點半,我們看到上山的遊客,已經在這裡排起了長隊。」

安徽黃山蓋在懸崖邊的棧道,上頭遊人如織,打從第一天假期,就來了1萬4千人,隔天17日超過2.1萬人次。

央視記者:「2.1萬這個數字,相對於黃山景區每天五萬人最高的承載量,還是比較寬鬆的。」

預估三天假期的收假日,將會迎來客流的最高峰,光是累計前兩天,鐵路發送旅客總數達到1千萬人次。

廣西在這三天假期中,就突破20萬人次到訪,富有山水甲天下的陽朔,安排遊客錯開時段登船。

 
廣西陽朔旅遊副主任陸峰:「我們的灕江航段,我們的竹筏遊覽實行錯峰遊,在遊船過了之後,我們的竹筏再上江進行遊覽。」

大陸官方統計,前往旅遊景區的遊客,多半以親子活動為主,端午前一個月,全國風景、遊樂區的兒童票購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33%。

而這股風潮也為開園滿兩週年的上海迪士尼帶進人氣,遊樂設施前大排長龍,電子看板顯示等候時間長達240分鐘。

上海迪士尼,兩年累計接待超過3400萬名遊客,是集團在全球14個的樂園中,唯一一家業績上揚,同時也是第一個,在開業後的第一個財年就達到收支平衡。

兩年時間上海迪士尼賣掉超過100萬隻絨毛玩具,17萬顆氣球,預估2020年中國大陸會繼續成為全球最大的主題樂園市場。

 
除了遊樂園,綠色產業也正在深耕大陸,這棟建築物是當地避暑景點,牆身被綠色植物覆蓋,不時會有水霧噴灑。

西安市民:「最近西安的天氣特別的炎熱,每次走到這塊的時候,還沒有走近就感覺特別涼快,而且它的水霧飄過來,就感覺整個呼吸也比較清爽。」

建築物安裝了一套「智能霧森系統」,噴出的水霧,不但可以把氣溫降低十度左右,還能增加空氣中的濕度,紓緩霧霾的影響。

西安綠雲智能生態工程總經理顏濤:「我們是通過互聯網的技術,互聯網的思維,去把城市綠化改造成像霧中的森林一樣的效果,我們整個霧森系統是通過高壓,把水打成不足十微米的水霧,因為十微米的水霧,它本身是節水的。」

整棟大廈十層樓高,總共使用了一萬五千盆植物,是目前全國最大的智慧植物牆,在飆高溫的端午假期,降溫、除塵、除霾害。

除了高溫,最近幾天華北、東北大雨壟罩,端午節過後降雨的天氣會往南方與東方移動,尤其長江中下游,將會進入降雨集中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節#龍舟#苗族#觀光#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60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