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朝擴大雙邊會談 金正恩:願與美方密切合作

記者 俞璟瑤 / 攝影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3: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稍早結束這次美朝峰會最重點的擴大雙邊會談,為了這場會議,雙方都派出堅強陣容。經過1個半小時的會談,難解的除核分歧,依舊沒有具體的解答。但金正恩強調,北韓已經改變方向,願意面對挑戰,跟美國方面密切合作。川普和金正恩在午餐後也在飯店周邊散步,稍後在下午時間2點,金正恩預定將搭機返回平讓,結束這次的峰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結束單獨會談,金正恩還拿下黑框眼鏡跟川普肩並肩走在一起。兩人的會面顯然很快就達成共識,38分鐘的會面比起預計45分鐘再稍微短一點。兩人還主動跟媒體揮手致意。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謝謝。」

CNN主播:「有人向北韓領導人高喊提問,你會放棄核武嗎,但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面對媒體提問,兩人沒有作答。但不只外界關注北韓去核問題,擴大雙邊會談,坐下來商討的最大癥結,還是在北韓的去核議題上,金正恩在會議一開始就強調,北韓已經做出了改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我們很成功的改變了我們的方向,我們克服了各種對於這場會議各種的困難以及猜疑,我認為這就是我們在此的原因。」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前一天才表態,北韓必須採取不可逆而且能接受檢驗的去核化。但顯然跟北韓的分階段除核還是有所差距。為了盡快達成,甚至促成日後即將簽署的韓戰終戰協議,雙方都派出大陣仗。

主播:「北韓則派出李洙墉副委員長、金英哲統戰部長,還有李勇浩外長同行,另外緊密輔佐金正恩的金與正副部長,沒有在會談中列席。」

包括先前外界預測可能因為立場過於鷹派,影響會談進度的國安顧問波頓,也坐上談判桌。

主播:「1個半小時的擴大會談,在這個場合美國派出龐佩奧國務卿、凱利白宮幕僚長,還有國安顧問波頓。」

金正恩在會談上,強調願意面對挑戰,與川普密切合作。但關於除核具體的細節以及作法,雙方顯然都不願意鬆口,也儘量避開敏感議題,為下一次的美朝峰會留下伏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龐佩奧#金英哲#李洙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1101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