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熱量+口感刺激」 氣泡水業績飆升75%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4:14

炎炎夏日,標榜「零熱量」但有刺激口感的氣泡水成為飲料界寵兒,各家連鎖便利商店紛紛搶攻市場,甚至有超商今年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近75%!不過醫師提醒腸胃不好的人要避免空腹喝氣泡水,以免酸性物質過多加重腸胃道病情。

圖/TVBS

 
一開瓶就能聽到氣泡聲!炎炎夏日標榜無熱量又有汽水口感的「氣泡水」成為飲料界新寵兒,像是萊爾富總銷量就比去年同期成長75%,統一超商單一款上架兩週就熱銷30萬瓶,國內各大超商紛紛搶攻這塊商機,全家今年品項就比去年多了2成,但營養師提醒氣泡水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

圖/TVBS

營養師張斯蘭:「氣泡水來講因為它是一個會產氣的,一個會產生氣體在我們胃裡會增加氣體,所以事實上你喝到身體裡面去的時候,對胃來講第一個比較容易刺激胃酸分泌,那對胃不適的人來講,因為脹氣關係也容易,造成胃痛胃不適感。」

因為水裡充滿氣體,喝多可能導致腸胃脹氣不舒服,不過營養師也提到氣泡水跟汽水最大不同,在於氣泡水所含成分是二氧化碳,而汽水則是打入了碳酸。
 

圖/TVBS

營養師張斯蘭:「氣泡水裡面的所含成分,大部分目前來講是二氧化碳,它跟我們一般的氣泡飲料是比較不一樣,我們一般含氣飲料是碳酸,所以它可能造成一些鈣質流失問題,那現在如果說是二氧化碳,比較不會有這樣問題。」

雖然比碳酸飲料還要不傷身體,但可別因為覺得沒熱量就拼命當水喝,因為不少氣泡水可能會加入香料或糖分,喝多還是可能熱量上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泡水#汽水#脹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324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