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我紐約外館電話 操陸口音詐騙在美僑胞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2:26

詐騙集團手法越來越新,現在就連在美僑胞都有被詐騙案例,而且還是冒用我駐美的紐約辦事處電話,操著大陸口音進行詐騙,因此紐約辦事處一晚就接到300通回撥電話,其他還有9個駐處都有接獲類似案例,詐騙範圍幾乎涵蓋全美,外交部也說不排除是有組織性的大規模詐騙犯罪,提醒大家要特別留意。

圖/TVBS

 
記者譚伊倫:「這是紐約辦事處的電話,現在有不少在美僑胞也都接到了這個電話,但是接起來居然發現是操著中國口音,而且是用機器錄音要求你要給他個資。」

紐約辦事處的2隻號碼竟遭人冒用打給了在美僑胞,而且還是操著大陸口音,以中國領事館駐美大使館名義,以語音電話通知當事人有重要包裹或是文件要來領取,不領取就會被限制出境,接著再轉接到專人通知當事人護照冒用,已經入境中國,還牽涉當地金融犯罪,不立即匯款就會被通緝。有的詐騙也要求要當事人給個資。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接到這個電話他們(僑胞)覺得有點疑慮就回撥,結果一回撥是我們(紐約)辦事處的電話紐約辦事處,前一陣子就有一天接獲300通電話。」
 

也因為真的太奇怪,不少民眾回call紐約辦事處讓外館人員接電話接到手軟,但詐騙案還是層出不窮,台灣在美12個駐處就有10個區域回報有類似情況。當地媒體也報導過的確有不少僑胞加總起來,已經被騙250萬美金,在美求學的學生,也各個人心惶惶。

圖/TVBS

在美求學學生張先生:「(冒用)官方單位說的夠真的話我覺得總是會有人相信,但我如果接到這種電話會半信半疑。」

詐騙手法越來越新,還冒用到我外館電話,也不排除是組織性的大規模詐騙犯罪,民眾只得多家留心謹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僑胞#外交部#冒用#駐外#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1300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