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康成立30年 郭台銘:招募更多人才


發佈時間:2018/06/06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23:47
圖/TVBS
圖/TVBS

富士康在深圳成立30週年紀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舉辦大型回顧展,郭台銘在會中表示,未來深圳富士康要轉型為研發平台,包含工業互聯網、智慧製造、人工智慧研發,提高生產效率。還要招募更多工程師,全力拚AI領域。回顧在大陸投資30年,已經在大陸建設40多個生產基地,累積外匯達7兆多元台幣。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996年我們到龍華科技園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用舊照片回顧當時在深圳建廠的經過,從頭到尾都自己參與。鴻海旗下富士康在大陸成立30年,在6月6日舉辦大型回顧展,以「三十而立,智造未來」作為主題,同時舉行論壇,邀請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8K+5G等領域的專家,在論壇中探討製造業的未來方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那麼這是我們富士康,轉型工業互聯網,最重要他們擁有了,工業的經驗跟知識。」

 
鴻海拚 AI,不但不會裁員還要大量引進有經驗、有學歷的工程師。郭台銘日前曾經說過要讓深圳成為大陸矽谷,還要成為世界矽谷,因此未來深圳園區將成為一個研發平台,包含工業互聯網、智慧製造、智慧研發,還要用大數據、AI和廠商合作,提高生產效率,希望富士康能成為大陸智慧製造的重心,背後不可少的就是百萬名員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30年我們走過的歷程,我們所經歷的每一件大大小小的風風雨雨,我想沒有你們的參與我們是不可能走到今天。」

圖/TVBS

1988年鴻海到深圳設廠,這幾年飛速成長,投資建設40多個生產基地,擁有近3萬件的專利,積極發展知識產權經濟集團出口佔中國的3.9%,累積外匯達2400億美元,這些成績員工們的努力功不可沒。郭台銘日前參加富士康動員大會,還發出價值人民幣百萬元的工業富聯股票,折合台幣近500萬,獎勵任職30年的女員工。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曾俊洲:「中國是主要他的生產基地,透過中國生產然後再把它銷往歐美地區,但是我們看近期的發展,雖然中國的營收占,鴻海大概只有1成左右,但是他的營收成長卻是逐漸在成長,也就是說他們看好中國的內需市場。」

郭台銘力拼轉型,首先把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推上陸股FII首次公開發行約19.69億股,每股人民幣13.77元(約新台幣65元),本益比17.09倍,募集資金總額約人民幣271.2億元,約新台幣1270億元。也將在6月8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敲鐘掛牌上市。FII的發行價格、募資規模與本益比偏低,也讓外界相當意外。

圖/TVBS

分析師李永年:「中國大陸募資的話掛牌的話,你募集到的資金,會是台灣的大概2倍多,光是以集資的效果來講的話,中國大陸的股市,確實是會對台廠造成很大磁吸效應。」

 
台灣的企業在大陸掛牌的有28家,近年有加速的狀況,尤其這次大陸只用了36天就核准鴻海的申請,因此後續效應將非常大。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曾俊洲:「因為你整個市場的本益比比較高,相對他的風險還有他的制度的穩定性,風險相對是比台灣還要高。」

郭台銘說鴻海的核心是實體製造,未來透過大數據的採集、判讀,讓實體經濟加上數字經濟,讓鴻海成為世界一流的智慧製造公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郭台銘#工程師#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35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