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談台大遴委、高中遭調查 吳茂昆:我聽不到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20:46

教育部長吳茂昆又捲入爭議,包括台大遴選委員遭檢調約談,還有建中、武陵高中,因為申請到大陸念書的學生過多,校長也被關切,但吳茂昆下午出席會議,不願正面回應,把球丟給次長姚立德回答,不過教育部回應,對調查局介入校園一概不知道,姚立德說他自己也有被檢調約談,但覺得沒什麼就是配合調查。

圖/TVBS

 
記者vs.教育部長吳茂昆 :「(過去你也有赴陸演講,為什麼阻止大家赴陸讀書),我聽不到,你們在講什麼?」

明明媒體聲音這麼大,教育部長吳茂昆出席部報會議前,只說一句聽不到就打發進入會議室,把台大鄰委遭約談和調查高中生赴陸讀書2大爭議,這球丟給發言人政務次長姚立德。

圖/TVBS

記者vs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那了解赴陸求學部分,是指調查局介入了解嗎),不是不是,其他單位的了解 ,這個教育部都不知道,純粹對教育部來說,我們國教署就是要了解一下,如果說對某一個國家,留學生人數很明顯在短時間增加,這確實我們應該去了解。」
 

教育部證實有進一步「關切」,致電建中和武陵高中校長,但解釋只是因為想要了解人數增加原因 ,來做高教調整是職責所需,但調查局介入教育部管轄的校園,作為主管機關一概不知。

實際向各高中求證,今年想去大陸讀書的學生推薦函,建中從2、30人增加到70人 ,北一女從去年7人增加到30人,武陵高中也是從個位數,暴增到40人。

圖/TVBS

但高教爭議不只人才外流問題 ,拔管風波還在延燒,已經有15位台大遴選委員遭到檢調約談

教育部政務次長 姚立德 :「也是檢察官直接打給我,問我有沒有空,那我就問說在哪裡,他就告訴我,他說他也希望我們人事處長一起去,我就跟我們人事處長一起到檢察官所指定的地方。」

政務次長姚立德說自己也被北檢約談,但覺得沒什麼就是調查調查,但有遴選委員透露,北檢沒有書面通知,而是神秘打電話 ,加上約談地點不在北檢 ,還單獨約談2小時,讓他們覺得很恐懼,高教爆出2爭議,也讓政治介入學術氛圍,越來越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茂昆#大陸#讀書#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81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