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逐格動畫「中山路二段」 角逐7國際影展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20:26

以樂高當素材拍攝劇情片《中山路二段》,導演王靖從小就愛宅在家打遊戲、玩樂高,現在把童年回憶投注在逐格動畫製成的影片中,獲西班牙巴塞隆納星球影展等7個國際影展的最佳動畫影片得獎與入圍,證明這仍是很棒的動畫呈現方式。

圖/TVBS

 
動畫劇情片《中山路二段》:「清軍呢!我得趕快跟同志們會合,這位先生你不要慌,我們要跟你道歉。」

孫中山先生穿越時空來到當代遇到魯蛇宅男,2人藉由對話製造時代上的差異。

動畫劇情片《中山路二段》:「盒子裡的姑娘說立法院要廢除國父遺像,指的是廢除我的遺像嗎?」

 
動畫劇情片《中山路二段》用詼諧幽默手法描述立法院的政治鬥爭與廢除國父遺像等議題,使用的是目前很少見的逐格動畫。

圖/TVBS

導演王靖:「雖然說樂高人偶它的可動性比現實的演員少,但是我們好像可以用這個方式來潤滑整個視覺的嚴肅程度。」

導演就是他王靖小時候喜歡用樂高創作各種事物,靈光一閃想到用逐格動畫可愛的風格潤滑嘲諷的不適感,但拍攝過程中不靠電腦動畫,其實費工又費時。

導演王靖:「樂高的可動關節比較少一點,相較於其他人偶來說,包括像是走路跟跑步,因為1秒鐘的畫面,它是有30張照片所構成,所以22分鐘影片,我最後換算的時候大概花了有3萬多張的照片。」

每拍一個畫面就得花2、3分鐘來移動樂高玩具,一天拍下來只完成5秒鐘的影片,最後總共花了2個月的時間拍攝3萬1680張照片,意外受到國際影展青睞,得獎加入圍一共有5個獎項。

圖/TVBS

導演王靖:「其實沒有想到竟然是西方國家的影展會比較喜歡這類型的片子,可能他們比較喜歡實驗的元素。」

 
現今無論遊戲或是電視播映的卡通,早已被電腦動畫淹沒,導演王靖用最傳統的視覺風格,證明台灣動畫人才的軟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高#中山路二段#動畫#王靖#國際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81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