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傳賣房疑遇詐欺 竟是同位地政士經手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9:00

昨天報導,一名地政士遭指控賣房子涉嫌詐欺,今天又有新的被害人出現!求證警方至少有近10人報案,控告地政士和事務所詐欺各佔一半。這回受害屋主說原本說好6月尾款付了房子才過戶,他們有收了400萬,但事後請律師去查,卻發現房子在3月時已經先被過戶,而且還拿去抵押2400萬!

圖/TVBS

 
地政事務所正常營業,但又有人出面指控賣房疑似遇到詐欺,擔心房子被抵押後尾款收不到。一名沈姓地政士日前遭人指控設局詐欺,台北市大同分局接獲報案,一半控告地政士、一半則指控事務所。新北市這對夫妻今年想賣掉20多年的房子,透過仲介找來了買家,對方居然也是委託這位沈姓地政士。

投訴賣家:「在交易過程中我們都有提出質疑,可是仲介的店長都一直出來,還有代書都一直安撫我們說這個是OK的,包含履約保證也只是保護買家。」

圖/TVBS

投訴人出面控訴,今年1月找房仲幫忙賣房,當時開出2200萬的價格,經過斡旋確定跟一位李姓買家交易,3月中雙方約好在仲介公司簽約,隔3天跟4月中收到總計400萬匯款,預計6月中交屋付尾款。但賣家透過律師查詢驚覺房子早在3月已經過戶,還被以2400萬元抵押,賣家懷疑自己落入陷阱,想找買家詢問,卻因為當初透過仲介聯繫,手上沒有買方電話、房仲還離職失聯,氣得直接報警。
 

投訴賣家:「發存證信函然後進行一些訴訟,我們是希望這個契約當然就是不存在,因為我們是被騙的。」

地政士遭到多人指控,台北市地政士公會介入了解,這名沈姓地政士去年10月新領證、隔日入會,5月初還有到公會辦業務,表現正常,但若遭到判刑就會除名。

圖/TVBS

台北市地政士公會:「這位是非常非常新進的一位業者,他的開業執照是在去年的10月17日才取得的。」

接連爆出買屋糾紛,檢警已經介入調查,雖然台北市地政士公會擔心是新成員、遭人利用,但最無奈的還是賣家,就怕房子賣了尾款卻拿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政士#詐欺#過戶#抵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32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