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當國民黨不再萬惡


發佈時間:2018/05/06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6 15:39
圖/TVBS
圖/TVBS

如果被迫在台北市長提名自己人,可諷刺了,將是民進黨自2016年全面執政以來,第一次無法遂行意志。這是一個有趣但危險的政治警訊,顯示出一旦國民黨不再萬惡,民進黨就麻煩大了。

以蔡英文總統為核心的民進黨中央,期待的當然是繼續和柯文哲維持盟友關係,先度過2020總統連任這一關再說。依賴討好柯文哲以確保2020選情單純的策略,雖然不是什麼有面子的做法,可是按照民進黨過去的經驗,只要祭出「防止國民黨從首都復辟」的說法,大多數支持者反正也明白,民進黨自推人選的勝算極低,為了堵死萬惡的國民黨奪回台北市,應該都會大局為重,容許民進黨策略性地與柯文哲合作。

 

可是,這套說法這回不靈了,很多民進黨支持者完全不理會蔡主席確保政權穩定的「苦心孤詣」,也不在意黨中央所製造自提候選人可能會落居第三名的恐嚇論,堅持要和柯文哲對著幹,甚至出現寧投丁守中,也拒投柯文哲的聲音,迫使民進黨中央立場開始轉變。

會有這樣的社會與政治氛圍,與其說是柯文哲太過令民進黨支持者厭惡,不如說是,許多人發現國民黨雖然還是很討厭,好像也沒那麼萬惡,而當他們不再相信「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是政治第一定律的時候,和柯文哲翻臉可能會便宜國民黨的後果,相對就沒那麼嚴重了。

國民黨為什麼不再萬惡?並不是國民黨做對了什麼事,而是民進黨執政後做錯了不少事,權力的橫肉,尤其使民進黨看起來越來越像當年的國民黨,支持民進黨,不再象徵進步,也失去驕傲感,而在野的國民黨又極度孱弱,令人認為,即使贏得台北市長,也還是隻草食動物,很容易制伏。
 

當民進黨在勞基法、轉型正義、年金改革、能源、空污、拔管……,一個又一個議題上流露出權力的驕態,以及硬拗、不符比例原則、不擇手段的言行,並不會一次得罪大多數民眾,卻是每一次就減損一部分民眾對民進黨的信任,民進黨以及民進黨政治人物,甚至動輒淪為群眾嘲笑對象,宛如馬英九執政末期的翻版,是十分不祥的政治兆頭。但民進黨對此要不就渾然不覺,要不就派出好戰且伶牙俐齒的發言人強勢反駁,看不出絲毫反省與謙遜,嘴臉比當年的國民黨還讓人反感且擔憂。

於是,拜民進黨之助,國民黨看起來就沒那麼萬惡了。蔡主席雖然為求2020順利連任,心心念念想拉住柯文哲,一方面避免國民黨贏得台北市長選戰,也防止柯在2020總統大選添亂,可是連自己人都不吃這套了,這絕對不僅是局部或一次選舉的問題,是民進黨大麻煩的開端,蔡主席和民進黨當權派,不知道有沒有嗅出其中的危機所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踢新聞#柯文哲#國民黨#首都復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52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