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商搶網購「鮮」機 年營收3.5億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07:24

越來越多東西可以在網路上買到了,像是標榜新鮮送到家的「生鮮電商」,除了美國Amazon、大陸天貓跨境布局,國內也有電商,標榜「3小時到貨」,產地直送,提供檢驗書替食安把關,光靠賣海鮮、水果,也能創造高達3.5億的年營收。

圖/TVBS

 
產地直送的生鮮肉品、水果、海鮮,掃完掃碼後直接裝箱。

工作人員:「(這些都3小時的喔) 對,就是3小時可以到的部分。」

依照冷藏、冷凍,分批送上宅配車,雙北訂單標榜3小時,就要送到顧客手中,商品出貨得跟時間賽跑。

 
生鮮電商創辦人吳榮和:「那現在變成是非常小包裝化的,族群在20歲到35歲這個年輕族群的話,都著重在常溫品的零食類,那如果說是35歲到50歲、60歲這個族群,都比較著重在冷凍啊、水果。」

圖/TVBS

水產、電商異業結盟,除了做到產地直送,今年再搶快推出3小時到貨,創新經營吸引消費者,2013年以100萬資本額創業,5年來營收逐年攀升,去年已達3.5億。

生鮮電商執行長張佑承:「可以一條龍的都監控在一個很好環境下,大部分的電商他們比較沒有辦法做到自主檢驗這件事情,因為他們要請一個額外的食安人員去做檢驗,那同時每一批貨進來都要去做檢測,這個成本其實是非常高昂的,我們為此也多花了200萬以上的成本去做這件事情。」

生鮮食品購買率高、重複購買率高、累積購買金額高,獨特的「三高」特性,也成為全球電商跨足目標,美國電商巨頭Amazon,去年以137億美元併購知名有機超市(WholeFoods),為線下增添460家實體生鮮店面。

大陸天貓跨境生鮮售出的商品中,有高達45%產地都來自海外,預估未來3年,生鮮電商將以爆炸式成長,2018年的規模可達1500億元。

世新大學口傳系系主任溫偉群:「我想生鮮電商在台灣,首先你要面對到購買習慣,還有你的競爭對手是誰的問題,我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我這邊走10分鐘,就會有一家中型的超商,乃至於大型的量販店,我可以買到蔬果或肉品,我為什麼要等3個小時的時間,去網路上訂然後再來等你送到這個地方來。」

圖/TVBS

 
國內消費環境跟習慣與國外不同,國內業者想長遠經營,得抓住消費者的心。

溫偉群:「所以你第一個要先想到,消費者要什麼,如果消費者要的是方便,你有沒有比他走10分鐘去購買要來得方便,如果消費者要的是特定的產品,你能不能提供他,一般的這個店舖,不能夠提供的這個產品,如果消費者要的是一個保證或理念,那你能不能提供這個。」

當「快又新鮮」已經是生鮮電商的基本服務,網購消費者期待的只會更多,電子商務的戰國時代來臨,在資訊透明度極高的網路世界中,電商想搶佔「鮮」機,服務、品質、獨特性都是缺一不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購#生鮮#快速#便利#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67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