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刪聊天成調查證據? 微信:從手機還原的


發佈時間:2018/04/3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3:41
圖/TVBS
圖/TVBS

中國社交軟體微信(Wechat)資安問題一直備受關注,近期更傳出已刪除的聊天記錄被執法人員提取做為證據。對此,微信29日澄清,被提取的記錄都是透過技術從手機設備本身儲存系統恢復的。

微信在官方公眾號發文表示,不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記錄,也不會將用戶的任何聊天內容用於大數據分析,聊天內容只儲存在用戶的手機、電腦等設備上。因此,傳言「微信會儲存用戶聊天內容」純屬誤解。

 

微信也表示,有一個技術領域叫「司法取證」,其中對手機的取證是很重要的研究方向,有大量公開的論文可以查閱。中國境內一些取證工具,也已經可以支持對幾十種即時通訊應用程式(App)取證。

微信公眾號「清風合肥」28日發文指出,今年3月安徽巢湖市紀委監委在辦理指定專案中,從談話對象處提取到一組被刪除的微信聊天記錄,調查人員根據此線索使談話對象心理鬆動,說明問題,讓調查工作有進展。

許多網民在轉載這則新聞的留言區紛紛表示:「(微信開發商)騰訊不是說不保存聊天記錄嗎?那從哪裡提取」、「被刪除還能恢復,震驚!」也有人質疑「這是微信的問題,還是手機的問題」。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信#Wechat#記錄#隱私#刪除#恢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72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