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雨創史上第7少! 解旱「梅雨」估5月中到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4:20

今年春天春雨好少是史上第7少,連帶也讓南部水情拉緊報,大家寄望的就是梅雨季,不過氣象局透露今年5到7月天氣偏暖,降雨偏少,雖然下個禮拜就有鋒面到,但是屬於移動性,不是典型滯留性的梅雨鋒面,北部東部濕濕涼涼,但真的要為南部解旱只能期待5月中下旬。

圖/TVBS

 
又悶又熱全身黏答答,抬頭看天空就是不下雨。印象中的春天,不是應該細雨綿綿下雨下不停嗎?今年一反常態,雨下得好少,2至4月平均降雨只有171.2毫米,跟氣候平均值348.1毫米比起來直接對半砍,今年春雨史上第7少。

圖/TVBS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反聖嬰現象的影響,在這個過程裡面,台灣地區偏南上來的水氣比較少,相對來講台灣降雨也偏少。」

春雨好少就只能期待梅雨了,偏偏氣象局預估滯留性梅雨5月中下旬才會來,要注意集中暴雨,不過大致上來說,今年5月到7月天氣比較熱,雨量正常偏少,不過下週就有鋒面要來。
 

氣象局漁業課長羅雅尹:「下個禮拜四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的北部,所以會為北部東北部還有花東地區帶來局部短暫陣雨,因為這波鋒面是屬於移動性,所以影響時間不會太久。」

圖/TVBS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就目前時序來看,(典型梅雨)這個要等到5月中旬才會建立。」

多希望可以快一點,畢竟攤開全台水庫蓄水率,中南部紛紛掛低點,牡丹水庫4成5、南化水庫3成3,曾文水庫更慘只剩8個百分點,只希望老天爺雨季賞個臉來點梅雨為大地解解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南部#缺水#春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601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