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不與安倍晉三談 日本徹底邊緣化


發佈時間:2018/04/25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2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今年2月,北韓參加南韓平昌冬奧以來,整個東北亞局勢幾乎就左右在北韓、南韓、美國、大陸這4個國家;反觀日本卻完全被排除在外,徹底被邊緣化。

5776209228001

 
全球領導人中現在過得最悶的,莫過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新聞主播:「上個月底,大陸的習近平主席與金正恩委員長會談;緊接著,南韓與美國也預定要和金委員長會談。」

在北韓相關事務上日本完全落後,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總統川普,要接連跟金正恩會談;反觀安倍想跟金正恩對話,卻得透過文在寅傳話。

 
青瓦台發言人:「南北韓峰會成功,不僅有助於美朝峰會取得成功,日本和北韓兩國在國交關係的正常化上,也有很大幫助。」

安倍在週二下午和文在寅進行電話會談。得到文在寅保證,會在兩韓峰會上提到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老問題,但安倍越是努力,越顯得日本在這波外交戰中被徹底邊緣化。

拓殖大學教授:「在這麼多討論中,日本都不是中心,兩韓統一的問題從下週開始就會成為焦點,現在搞不好都慢了一圈的日本外交,在兩韓領袖會談後會變成落後兩圈;美朝會談之後更可能落後達三圈。」

其實從媒體對兩韓峰會的報導,也能看出日本人的焦慮。在文金會前夕,他們竟然只能關心南韓年輕人的兵役問題。

南韓役男:「為了防範北韓挑釁和朝鮮戰爭而存在的徵兵制,已經到了該廢除的時候了。」

原來北韓的潛在威脅,讓南韓繼續保有徵兵制,男性被要求在30歲前得入伍服役2年。日本媒體分析,文金會可能帶來的半島和平,讓南韓年輕人越來越不想當兵。

日本記者:「首爾市中心的市政府大樓就像這樣種滿了花,從空中看就很清楚是朝鮮半島的造型,來慶祝即將舉行的南北韓會談。」

 
只是日本為什麼會被邊緣化?專家認為,這是來自北京的陰謀。

週刊現代副編輯長:「大陸不會想把日本放入會談框架內,理由就是到2021年以前,也就是大陸建國100年以前,中國要在亞洲內的任何領域都成為第一,這其實是習近平政權的目標。」

習近平的東亞佈局,讓日本國際地位陷入危機,想解決,恐怕還是得讓金正恩願意和安倍對談才行。

拓殖大學教授:「小泉純一郎前首相在2002年和北韓取得的共識,絕對不是突然提出來的,現在這個時間點,應該透過該有的管道,在平壤跟金正恩好好談。」

日朝會談能不能盡快進行?這或許關係到日本人能否恢復民族自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越38度-文金會

#安倍晉三#文金會#金正恩#日本#北韓#國際#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838

0.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