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小排含瘦肉精 立委親監督銷毀

記者 許甫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久前才發生不肖業者跟海關勾結,走私疫區的松阪牛肉,現在基隆海關日前又查獲一批,注射瘦肉精的美國豬小排,食用過量會產生噁心頭暈、血壓上升等中毒現象;今天3名立委帶著衛生署、農委會的檢疫官員,親自到貨櫃場監督,運送銷毀的過程。立委強調,為避免之後還發生弊端,將會立法要求海關銷毀過程全程錄影,同時必須有相關檢疫官員,陪同監督驗證。

費力打開貨櫃門,裡頭堆放好幾十箱,全是美國進口的高級豬小排,一股腦全往卡車上扔,原來這批豬小排,被海關驗出曾被注射瘦肉精,食用過量會產生噁心頭暈、血壓上升等中毒現象,全數得送往焚化爐銷毀。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這部分是豬小排,後面是豬肉。」

只是開櫃清點的例行工作,除了驗證的海關,還多了3名立委,以及農委會、衛生署相關檢驗人員。民進黨立委陳瑩:「像4月22日這個松阪牛事件,這個海關的人員跟業者,有裡應外合、互相掛勾的情況,未來的銷毀過程,也要求全程來錄影。」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楊河北:「建議國人,所有的消費者,一定要使用我們台灣產的豬肉。」

立委從國會轉戰場,監督到貨櫃,還有本土養豬戶代表也來湊一咖,抓緊海關與業者勾結的熱門時事,平時冷清的貨櫃場,今天特別熱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74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