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衛設計像豆腐? 夜市變藝術中心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曆年前,士林夜市已經搬到了新地點,舊的市場今天破土動工,將在3年後變身成為台北藝術中心,這棟建築物以圓形球體和魔術方塊式的建築結合,造型非常前衛,今天首度公佈的3D實境動畫,還能看見裡頭3座表演廳的雛形。負責設計的建築師,就是幫大陸中央電視台設計新大樓的荷蘭籍大師庫哈斯,他說台北市藝術中心是他最滿意的作品,只是去年公佈設計圖稿時,卻有網友看壞,說這大樓也太像皮蛋豆腐了吧。

這是農曆年前剛剛熄燈的士林市場,老舊還有點髒,不過3年後,士林市場會變成這樣。台北藝術中心介紹:「台北藝術中心有許多個正面。」

在捷運旁的銀色球體建築,是台北市全新規劃的「台北藝術中心」,擬真的3D動畫搭配士林夜市的實景,看得出超現代的設計,只是當初公佈一張照片的時候,不少網友很看「衰」,在BBS上留言,說這建築物根本是配合夜市弄得很像「皮蛋豆腐」,有人附和,說該加點柴魚蔥花,更有人說這銀色球體,根本就是插上筷子的貢丸,甚至福島核災發生時,還有人說這圖像極了「核子反應爐」。

不過台北藝術中心的設計人,可是國際級大師。台北藝術中心設計師庫哈斯:「興建建築物的目的,是用來改變世界。」

荷蘭籍的國際建築大師「庫哈斯」最著名的設計,就是大陸中央電視台的主大樓,還有利用玻璃和鋼骨組合而成的西雅圖圖書館總館,這回幫台北設計藝術中心,庫哈斯說是最得意的作品。台北藝術中心介紹:「大劇院的形狀些微不對稱,舞台層、主觀眾席和樓坐區在摺疊的平面上形成一體。」

3座表演廳,最大的可以容納1500人,還可以2座表演廳打通變成超大型的秀場,圓形球體則設計成鏡框式劇場,突破傳統的表演框架,2015年營運的台北藝術中心,有成為台北新地標的實力。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626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