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總裁楊金龍!開「雙引擎」藥方 拚經濟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2:52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2日)上午到立院進行報告,針對台灣這10年來經濟成長率大幅衰退,更排行在亞洲四小龍最後,央行表示主要是受到民間消費和政府投資成長下降導致,而楊金龍也丟出解決藥方,建議採內、外需雙引擎策略。

圖/TVBS

 
立委盧秀燕vs.央行總裁楊金龍:「年輕人低薪,你也很低薪啊,一個月薪水只有10多萬元,你真的是低薪到不行。」

針對台灣長期的低薪問題,立委盧秀燕直指央行總裁楊金龍薪水也很低,楊金龍則強調台灣低薪問題出在這兒。


立委吳秉叡vs.楊金龍:「就是說在2007年到2017年,我們台灣在內需的部分下降太快。」
 

央行在這次質詢報告指出,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亞洲四小龍經濟成長率全數下滑,但台灣衰退幅度居冠,從10年前平均快5%,近年來只剩2.69%,楊金龍說主因是民眾消費和公營事業投資下降導致,而面對經濟成長率排行最後,央行也拋出藥方。

盧秀燕vs.楊金龍:「我們年輕人的低薪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我們在這裡也提到,除了我們國人要努力以外,貨幣政策、財政政策跟經濟政策都是要一起來搭配的。」

強調要財政和經濟部一起投入貨幣和財政政策之外,楊金龍也提出建議,像是採內、外需並重的雙引勤策略,以及提高台灣資訊產業附加價值等等,不過提到現在國際最關切的美中貿易戰。


立委賴士葆vs.央行總裁楊金龍:「全世界貿易大戰,台灣變大利多。」

立委賴士葆vs.央行總裁楊金龍:「你這句話是紮紮實實打了一個人的臉,那個人叫賴清德。」

講完話鋒一轉,楊金龍緩頰說危機就是轉機,不過美中貿易戰勢必會衝擊台灣,就看央行的藥方能否成為拚經濟的特效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央行#楊金龍#經濟#衰退#解決#低薪#策略#貿易#美中#拚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72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