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拉拉首度歸鄉 想念與鄰居拌嘴的歲月


發佈時間:2018/03/3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7: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名維安官員與一名家族友人表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今天重返巴基斯坦的家鄉史瓦特河谷。馬拉拉說,她懷念和鄰居鬥嘴的日子。

路透社報導,通往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在明哥拉(Mingora)家園的道路今天稍早遭到封鎖。

 

20歲的教育倡議家馬拉拉從29日開始訪問巴基斯坦,由政府和軍方全程提供維安;這也是她多年前遭射傷並遠赴海外治療後,首度重返巴國土地。

基於她的人身安全考量,先前還不清楚馬拉拉是否能夠拜訪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在巴國塔利班統治下,史瓦特河谷部分地區曾依循這些好戰分子對伊斯蘭律法的嚴厲詮釋,長達近兩年。

馬拉拉昨天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我懷念巴基斯坦的一切…從河流、山巒甚至到骯髒街道、我們家週遭的垃圾,還有我的朋友,我們以前講八卦的樣子…和我們與鄰居爭執的時光。」
 

兩名維安官員向路透社表示,這趟直升機之行大概僅持續一天。

巴基斯坦軍隊在2009年從塔利班手中奪回史瓦特,此後這裡大多保持和平,但仍偶受這些好戰分子侵擾,塔利班幾週前就曾攻擊軍隊。

塔利班統治下,史瓦特的女孩無法受教,但馬拉拉卻公開倡議女孩受教權,因此在2012年遭槍擊,塔利班宣稱是他們所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拉拉#和平獎#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98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