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馬拉拉 結果共38筆

  • 奧斯卡午宴湯姆克魯斯成人氣王 馬拉拉也難擋魅力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今天在近200位奧斯卡入圍者齊聚一堂、彼此打量的年度午宴中,證明自己「好萊塢最後一位真正電影明星」稱號不假。
    2023/02/14 16:32
  • 阿富汗女孩不准上中學!馬拉拉會布林肯 籲美國出手相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於6日再次發聲,呼籲美國支援阿富汗姊妹,她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強調「阿富汗如今是世上唯一禁止女孩受中等教育的國家」,希望美國能伸出援手。
    2021/12/07 11:27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 推特宣布結婚了!

    諾貝爾和平獎最年輕得主馬拉拉,10日宣布她與丈夫亞瑟,已經在英國伯明翰完成伊斯蘭式婚禮。
    2021/11/10 16:17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嫁了!帥氣新婚夫身分曝光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結婚了!她昨(9日)在推特上宣布,與丈夫亞瑟(Asser)在家中完婚,從她公布的合照中也可以看到,全家都洋溢著新婚喜悅。
    2021/11/10 12:15
  • 塔利班曾挖孕婦雙眼、棄路邊等死 馬拉拉:憂阿富汗姊妹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17日投書美國《紐約時報》,表示自己「擔心阿富汗的姊妹們」。儘管塔利班再三強調會尊重女性權利,但馬拉拉則對此表示懷疑,認為就塔利班暴力鎮壓女權的歷史來看,「阿富汗婦女的恐懼是真實的」。
    2021/08/18 17:53
  • 馬拉拉23歲了! 登Vogue封面 展現成熟美

    曾以17歲最年輕得主之姿,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登上英國版《Vouge》雜誌7月號封面人物,23歲的她穿上伊斯蘭傳統服飾,展現成熟之美,但當年對她痛下毒手的塔利班,仍是中東地區的一大隱患;美國政府即將今年911自阿富汗撤軍,當地一所女性創辦的大學,正岌岌可危;而女性面臨的各種歧視和壓力,正在全球各角落不斷發生,加薩走廊有近四成女性曾被家暴對待,一個年輕女孩因緣際會下接觸了拳擊,能用雙手保護自己,讓她重新獲得勇氣!
    2021/06/03 19:52
  • 阿諾詹皇鼓勵畢業生:迎向挑戰關心身邊人

    剛畢業就迎來疫情導致的經濟蕭條,美國的2020年畢業生們,恐怕面臨畢業即失業的慘況!許多名人此時錄製演講影片送給畢業生,除了安慰他們沒有畢業典禮的失落,也知道畢業生們擔憂未來。動作片明星阿諾史瓦辛格分享自己一年多前,差點喪命手術台的意外;NBA球星小皇帝詹姆士勉勵學子們扛起責任,為家人與社區積極付出。從被迫流亡的異議女孩變成牛津學生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也提醒大家別忘記發展中國家,很多少女會因貧困被迫失學。時局再艱困,你都能做點事改變命運,幫助別人。
    2020/05/18 20:00
  • 馬拉拉首度訪日 籲讓1.3億女性受教育

    五年前,以17歲、史上最小年紀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這個週末首度造訪日本。她在國際女性會議上呼籲,希望各國領導人能投資女性教育,讓全球大約1.3億無法上學的女孩有機會受教育。
    2019/03/24 17:00
  • 馬拉拉首度歸鄉 想念與鄰居拌嘴的歲月

    兩名維安官員與一名家族友人表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今天重返巴基斯坦的家鄉史瓦特河谷。馬拉拉說,她懷念和鄰居鬥嘴的日子。
    2018/03/31 17:27
  • 重回故鄉巴基斯坦!闊別6年 熱淚盈眶

    離開6年終於首次踏上了巴基斯坦的國土!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因為致力於推動女性受教權,被激進組織「塔利班」盯上,自從她頭部中槍緊急前往英國治療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巴基斯坦過。她這次在家人的陪同下深夜抵達,行程也高度保密。「馬拉拉」在演說中談到,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巴基斯坦,這次能夠回來真的非常開心,還多次哽咽落淚。
    2018/03/30 20:01
  • 馬拉拉返巴國 2012年頭部中彈後首返鄉

    官員表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Yousafzai)今天重返巴基斯坦,這是她2012年因倡導女孩教育權遭塔利班槍手射傷頭部後,首次返回家鄉。
    2018/03/29 10:36
  • 艾瑪華森登Vogue客座編輯 「我就是要挑戰大眾!」

    知名女星艾瑪華森又有最新創舉!這位以「妙麗」一角聞名的演員本周在社群網站上公布她是Vogue澳洲版3月號雜誌的客座編輯,並搶先曝光雜誌封面、讓粉絲一睹內容主題「設計未來」,還專訪到女權運動家馬拉拉、最老名模瑪耶馬斯克等人,未出刊已成功引爆話題。
    2018/02/22 12:31
  • 愛心不落人後!蘋果攜手馬拉拉資助女童教育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致力改善全球兒童失學的情況,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加入基金會委員會,一起做公益。
    2018/01/24 17:47
  • 洛興雅危機 國際批翁山蘇姬與緬甸冷眼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與穆斯林為主的亞洲國家,針對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受到的苦難,嚴厲抨擊緬甸及其文職領導人翁山蘇姬。
    2017/09/05 11:03
  • 馬拉拉籲翁山蘇姬 譴責洛興雅人危機

    歷來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呼籲同為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譴責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受到的「可恥」待遇,說「全世界都在等」她說話。
    2017/09/04 18:57
  • 劉曉波頭七 全球海邊「擺空椅」公祭追悼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上週病逝,隨後火化海葬,遭人權團體質疑違反了家屬意願,因此有民間團體19日,劉曉波頭七當天,發起全球公祭活動,包括香港都有民眾在海邊放置空椅子,悼念劉曉波。
    2017/07/20 12:39
  • 谷歌慶38婦女節 邀全球女性談志向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Google跟旗下的YouTube都舉行相關慶祝活動。YouTube發起「全球製片計畫」,為女性影音工作者提供更多機會,另外Google也拍攝短片訪問300多名女性 ,包括保育專家珍古德跟人權鬥士馬拉拉,請他們完成One day I will的句子,談未來的抱負。
    2016/03/09 09:08
  • 遭塔利班攻擊險喪命 鬥士馬拉拉勵志故事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2012年在校車上遭遇塔利班攻擊,左腦重彈 傷勢嚴重, 但她奇蹟似地活了下來,之後積極奔走各國,替弱勢女性發聲爭取受教權,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 帶您來看馬拉拉的人生故事。
    2016/03/01 21:58
  • 馬拉拉18歲生日禮 為敘難民少女辦學校

    諾貝爾和平獎最年輕得主馬拉拉,12日度過18歲生日,她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相當與眾不同,是為敘利亞難民開設一間女子學校,她還呼籲各國領袖應該投資書本而非子彈,希望喚起全球對難民以及無法受教育的孩童更多的重視。
    2015/07/14 09:36
  • 【FOCUS新聞】人間蒸發 恐怖組織綁走2百少女1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有伊斯蘭國IS,非洲則有博科聖地肆虐,這個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激進組織 ,去年4月闖入東北部一所中學,綁架超過200名女學生後,還PO網宣示這些學生皈依伊斯蘭的影片,震驚國際社會,而因為奈及利亞政府營救散漫,網路以及全球各地都出現搶救我們的女孩的聲援活動,但這起恐怖綁架事件,今天滿一年了,200多名學生依舊音訊全無,不只巴基斯坦女權小鬥士馬拉拉,再次抨擊奈及利亞等國家營救不力外,國際特赦組織14日也公佈了一項令人震驚的報告,就是博科聖地自去年初以來,綁架的婦人和女孩至少2000人,這些受害者不只被賤賣淪為性奴,還被迫接受武裝訓練,加入恐怖攻擊的行列
    2015/04/14 20:29
  • ​【FOCUS新聞】塔利班濫殺 巴基斯坦學校慘淪墳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西北部大城白夏瓦,7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翻牆闖入軍方公立學校,挾持四百名學生,對師生開槍,造成至少145人死亡,這次慘案132名學童身亡,年紀集中在12到16歲之間,這次犯案的是巴基斯坦神學士組織,簡稱TTP,分布在巴基斯坦西北部,2007年阿富汗神學士分支,領導人梅蘇德創立。被控2007年底暗殺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夫人,在喀拉蚩機場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50人死。TTP厲行伊斯蘭法禁止女子受教,在2012年對馬拉拉開槍未果。新任總理夏里夫上任後,從今年6月大力掃蕩,已經有1800名塔利班份子喪命,多處營區基地都被剷除
    2014/12/17 21:06
  • 馬拉拉領和平獎 立志當「巴基斯坦總理」

    諾貝爾和平獎今年舉行頒獎典禮,年僅17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是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獎得主,她也宣佈,未來要從政,目標是當巴基斯坦總理
    2014/12/11 20:21
  • 【FOCUS新聞】和平獎桂冠「馬拉拉」 還有他「沙提雅提」

    2014諾貝爾獎頒獎,10日在挪威奧斯陸登場,和平獎得主除了我們熟知的巴基斯坦女權鬥士馬拉拉,以17歲的年紀成為和平獎史上最年輕的得主,我們今天特別要介紹另一位獲獎人,印度的反童工鬥士「沙提雅提」,60歲的他,把搶救童工當作是一生的志業,30幾年前放下高薪穩定的工作,投入保護兒童遠離奴役的運動,而且就算碰上雇主死亡威脅,他也絲毫不畏懼,現在就帶您一塊去看,「沙提雅提」為社會所做的貢獻
    2014/12/10 22:19
  • 黃之鋒、馬拉拉 「時代」最有影響力青少年!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美國《時代》雜誌選出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25位青少年,香港「佔中」運動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以及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女兒瑪麗亞和莎夏,都榜上有名。值得注意的是,名單當中有20位是女性。
    2014/10/15 13:01
  • 爭取女受教權遭襲擊 馬拉拉獲和平獎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揭曉了,因為爭取女性受教權,而遭到塔利班組織襲擊的巴基斯坦女孩馬拉拉,眾望所歸,拿下諾貝爾和平獎殊榮,現年17歲的她,是諾貝爾獎史上最年輕的得主 。挪威諾貝爾和平奬委員會主席亞格蘭:「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要頒發給...」
    2014/10/10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