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款腳踏車 4月2日起可扛上北市公車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楊育昇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20:45

很多家長都有個困擾,就是帶小朋友出去騎車,他們的腳踏車卻不能上大眾運輸,現在從4月2日開始,只要是在12吋之內的腳踏車,或是有輔助輪的都可以帶上公車放置在行李架上,司機則會協助固定,另外捷運現在平日也能把自行車帶進去。

圖/TVBS

 
有在搭公車的民眾都會知道,在公車上面有可以讓你放置大型行李箱的行李架,但是他現在不只可以放行李,還可以放上12吋以下的小朋友腳踏車。只要用塑袋把腳踏車五花大綁,家長就可以把小朋友騎的腳踏車帶上公車。

圖/TVBS

4月2日開始牽腳踏車上公車,只要放在行李架上,駕駛會協助固定,不過一個位子最多只能放一台,一個公車2個行李架最多2台,滑輪車、小台腳踏車、有輔助輪的都可以。

很多都是媽媽扛車子,其實很吃力,駕駛雖然可以協助,不過還是希望學固定,才不會耽誤公車行駛時間。客運業者:「固定會固定4個角,並且會環繞腳踏車,目前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圖/TVBS

北市交通局階段性測試,希望改變民眾交通習慣,包含平日也能把自行車帶進捷運,以往只開放假日,現在週一到週五早上10點到下午4點的離峰時段,在第1、第6車廂都可以放置腳踏車。

北捷站務處處長劉士莒:「不開放的車站,目前是文湖線的部分,因為車站跟列車的空間比較小。」

公車捷運結合載運腳踏車,希望讓民眾更有效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腳踏車#公車#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0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