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立功抗議深澳廠過關 林右昌指選舉動作


發佈時間:2018/03/2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等人今天前往基隆市府抗議,要求市長林右昌表態反對深澳電廠環差案,一行人一度試圖進入市長室但遭攔阻。林右昌事後說,謝立功的動作是搞選舉。

抗議結束後,林右昌在市府記者室舉行記者會指出,謝立功的舉動不是在關心環境問題,而是在搞政治、搞選舉,深澳電廠位在新北市,就連新北市長朱立倫也不反對電廠的興闢,深澳地區居民傾向選擇燃煤電廠,謝立功如果真的關心應該先找朱立倫溝通,「我是基隆市長,不是新北市長」。

 

林右昌表示,深澳電廠對基隆最大的衝擊,不是使用何種燃料而是卸煤碼頭,他在2009年參選基隆市長時已明確表態反對,也是因為當初的努力,這次環差案把原本要設在基隆市蕃子澳灣的卸煤碼頭排除,「謝立功要用功一點。」

林右昌說,基隆最大的污染源其實是協和發電廠,國民黨在基隆執政將近60年什麼都沒做,他可以很自豪地說上任3年多得到很大的改善,大家可以相比馬上就能判別。

林右昌指出,謝立功上次選舉帶人衝撞他的競選總部,這次又試圖衝進市長辦公室,「我想也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本來還期待是場高水準的君子之爭,但看起來謝立功並不是有水準的候選人,希望不要再發生。
 



謝立功上午與多名市議員在基隆市政門口高舉「反空污要健康」、「請林市長別只會聽中央的話」,高喊「電廠重開,市長下台,林右昌下來說清楚」,並上演行動劇表達抗議。

謝立功表示,深澳電廠已經停了12年,全世界趨勢都是不再燃煤,民進黨政府卻選擇污染最高的燃煤,嚴重傷害人民健康,深澳電廠一旦重啟,不只基隆市,包含宜蘭、台北、桃園、新竹都會受到影響,希望林右昌站在維護市民健康的立場,勇敢站出來向中央錯誤決策說不。

謝立功等人表達完訴求後,不滿市府只派科長接受陳情書,一行人跑到市府2樓市長室門口要求林右昌出面但遭警方阻擋,最後由行政處長楊松年代表接受。謝立功說,未來還會發動連署、公投,甚至不排除更激烈的抗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立功#抗議#林右昌#深澳電廠#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195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