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竊取智財 川普簽301備忘錄重懲大陸


發佈時間:2018/03/23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1: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星期五(23日)凌晨,簽下對中國大陸銷售到美國的貨品課徵高達600億元美金關稅的備忘錄,儘管川普強調,他是實現競選承諾以及報復大陸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不過一連串經濟保護政策,不免讓外界猜測,他是為了11月期中選要拉抬共和黨勝選機率。


 

嘴上說著是好朋友,川普卻還是將無情貿易大刀砍向中國,將對中國祭出301條款,且可能高達600億元美金,川普更說這只是在討論的一部分而已。

川普針對301條款採取貿易行動,簽下對大陸1300項進口產品課徵高達600億元美金關稅的備忘錄,等於正式宣告中美貿易戰開打。大陸經濟分析師指出,大陸的政治情勢絕對會受影響,大陸不可能當作沒事,而且絕對會報復。

川普強調,他的舉動是為了報復大陸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未來他也會指示相關單位採取行動,訴諸世界貿易組織等方式處理。不過有分析指出,川普先前才宣布提高鋼鋁稅,現在又不惜拿大陸開刀,種種針對美國的經濟保護政策,很有可能是為了11月期中選舉拉高共和黨勝選機率。
 

川普說他是實現競選承諾,因為美國在全球已經累積800億元美金的貿易逆差,不能讓這事情重演。不過受到美中貿易關係緊張,美股三大指數重挫,道瓊更大跌超過700點,接下來美國時間23日懲罰性鋼鋁關稅也將正式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美國#川普#簽訂#關稅#301#備忘錄#中國#貨品#課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337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