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錢幣、銅瓷器」 內湖垃圾山藏寶!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足足有3個足球場大的內湖垃圾山,因為容易影響基隆河行水區,造成水患,民國95年開始清運工程,要把它夷為平地,雖然目前進度只有15%,但卻有工作在挖出垃圾過濾篩選的過程中,發現不少寶物,像是年代久遠的古錢幣、相機、望遠鏡,還有蔣介石塑像。

怪手出動,清運移除大工程,換算有將近十幾層樓高的垃圾山,堆滿石頭、木材等垃圾,你以為全都髒兮兮嗎?這個環節卻有意外收穫。

承包工人眼睛也太雪亮了吧,居然在過濾篩選的過程,挖到寶!從輸送帶裡發現不少古錢幣和銅器,這些可都有超過40年的歷史,另外還有金光閃閃的項鍊,和年代久遠的蔣中正塑像,以及當年看來超拉風的相機和望遠鏡。

這些頗具文化紀念價值的文物,要不是大叔們有在看,早就被棄之如敝屣了吧?北市議員李建昌:「不是說垃圾山清掉後,什麼東西都沒留下來?」

北市議員許淑華:「我沒想到說,我們垃圾山的清運工人,他們的文化素養,居然比我們的市政府的高級官員,還來得更有文化素養。」

北市文化局主秘王逸群:「這些物品未來的呈現方式,會以比較科技的方式,來做一個呈現。」

文化局強調,這些蘊藏老舊記憶的文物,絕對不會人間蒸發,要先請專家鑑定,再看怎麼典藏保存,還真多虧有這群「識貨」的工人,否則寶物混在垃圾堆裡玩躲貓貓,沒發現,那多可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7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