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良野鹿咬人創新高!其中「這國家」遊客最衰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遊客到關西旅遊,幾乎會將奈良公園看鹿排入指定的行程當中,不過日前奈良政府統計出,今年迄今奈良公園的遊客遭到鹿攻擊的人數已創下歷史新高,而且被攻擊的外國遊客裡其中有83%是中國大陸遊客。

根據去年7月的調查顯示,約有1496隻鹿在奈良公園及鹿苑棲息;據《產經新聞》報導,統計去年4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當局共接到171起被鹿咬的個案,這個數字已經打破2016年118人被鹿咬的最高紀錄,其中受傷的遊客裡以中國大陸籍的比例最高,共佔116件。

 

報導指出,當地的野鹿其實並不會主動攻擊人,而且這些案例中被咬傷的遊客都是輕微傷勢,會被野鹿攻擊的主因,大多是遊客為了想拍照而去引誘牠們才會導致野鹿攻擊事件,另外為何是陸客的受傷比例最高,奈良當局表示是因為陸客們被咬傷後,都擔心會感染狂犬病,所以都會通報。當局強調,日本已有逾半世紀沒出現過狂犬病,所以遊客們不必擔心會受到感染。

為了減少遊客被咬的事件,公園裡也設置多國語言的告示牌,並在上頭設置QRcode,讓遊客們了解如何與鹿接觸的方法;此外,民間團體「奈良公園鹿的相談室」的室長向遊客呼籲,鹿的分娩高峰期在6月,母鹿為了保護幼鹿都會變得比較有攻擊性,因此他提醒遊客盡量不要接近有幼鹿在的叢林,以免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奈良#野鹿#攻擊#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153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