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氣未消!曹興誠挺速審法 批檢飯桶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委提的速審法修正,引發外界質疑,這是專為權貴設計的「曹興誠條款」,但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天出面接受專訪,認為速審法是遲來的正義,大表贊同,但話鋒一轉,又把炮火對準檢察官,直言台灣的司法人員是「飯桶」,要回家好好反省反省。

談到立委提案要修速審法,以後只要一、二審無罪,檢察官就不得上訴,曹興誠第一個舉雙手贊成。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這是非常重要的改進,而且這幾乎已經可以說是遲來的正義。」

記者:「有人說是曹興誠條款,也有人說是權貴條款,你的說法呢?」曹興誠:「這當然是胡說八道,我哪有那麼大的力量,這是普世原則。」

為了和艦案,曹興誠現在閒暇就抱著六法全書研讀,甚至還貼了便條紙、做筆記;他說他的案子,纏訟5年,歷經一、二審無罪,但日前就因為檢察官以另一罪,也就是違反商業會計法,來提起上訴成功,最高院發回更審,他當庭嗆法官違憲,還當場離席走人,事隔多日,他態度依舊強硬。

曹興誠:「檢察官權力非常之大,一審被判輸之後,其實回家去檢討,你這麼大的權力,都沒辦法把證據找出來,讓法院來支持你,你這不是飯桶嗎?」

身價高達110億的曹興誠,發言強悍,從不避諱,但居家生活相當低調,最重視的就是對兒子的教育;他對外講明,兒子絕對不會接班進聯電,也說未來不會幫兒子辦類似這樣的奢華婚禮,就是要他自己出去闖天下。

而他現在的心思都擺在和艦案的官司上,不僅登報寫社論批評司法,平時六法全書更是不離身,曹興誠彷彿化身法學博士,說要跟台灣司法鬥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曹興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77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