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針對陸?美航母睽違43年停靠越南 關係躍進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1:28
圖/翻攝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 USS Carl Vinson
圖/翻攝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 USS Carl Vinson

睽違43年,美國軍艦終於將在今天(5日)重返越南!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載著5500名士兵,預計停靠當年美軍倉皇撤離的越南峴港,這不僅象徵美越軍事關係更進一步,更劍指持續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的中國大陸。

美軍這次將在峴港停留5天,期間航母「卡爾文森號」將停在峴港港口外約3.6公里處,部分美軍將上岸造訪當年美軍的化武「橙劑」行動的受害者紀念館,也將與越軍進行籃球比賽等交流活動。

 

自從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6年訪問越南後,美越兩國關係有顯著的進步,美航母直接停靠越南港口不僅是史上首次,更是越戰後美國在越南最大的軍事交流,外界預估雙方有意藉此交流,向持續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的中國大陸發出抗議信號。

《紐約時報》點名,越方同意讓美軍監造訪,顯示當地十分焦慮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擴張行為,「美國是越南在南海問題上最後一個可以依靠的對象」;但文章也指出,越南不會完全靠攏美國,應該會努力在「中美之間尋求平衡」。

對於美軍艦造訪鄰國,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微信公眾號,更揶揄美軍選擇峴港是因為有「峴港情結」,除了1965年3月美軍從該地登陸,越戰一直到了1973年的3月,美軍則是同樣的從峴港機場撤離越南;2年後的1975年3月,越南統一前夕,美國駐西貢總領事館也是同樣的從峴港撤離越南。如今「卡爾文森號」更是選擇在3月停靠該地,這是否為歷史巧合、還是美方蓄意安排的,讓自己有種「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的感覺,只有美軍自己知道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越南#中國大陸#卡爾文森#軍艦#航空母艦#峴港#南海#越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1217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