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薑還是老的辣! 奧斯卡年逾八旬入圍者備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8/03/0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6: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項目中,《金錢世界》88歲男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創下該獎項最年長入圍者紀錄。法國女導演安妮華達今年更以89歲,成為奧斯卡影史上最高齡的提名者。

對於1929年出生的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來說,身為奧斯卡最佳獎項裡最年長入圍者,已經不是第一次。2012年,他以《新手人生》(Beginners)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就是獎項當中所有男星裡最年長的,還創下奧斯卡史上個人演技獎項最高齡得獎者的紀錄。

 

去年底,就在《金錢世界》(All the Money inthe World)上映前夕,原本擔任男配角的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爆發性醜聞。電影公司及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決定快刀斬亂麻,刪除凱文史貝西所有戲份,並改找加拿大影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上場,臨危受命於2017年11月20日至29日之間,完成重新拍攝。

法國女導演安妮華達(Agnes Varda)執導的《最酷的旅伴》(Faces Places),入圍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長片,也讓89歲的她,成為奧斯卡影史上最年長的提名者。

1928年出生於比利時的安妮華達,是1950及1960年代法國電影《新浪潮》(New Wave)電影的幕後推手,有新浪潮祖母之稱。她的作品包括《短角情事》(LaPointe Courte)、《5點到7點的克萊歐》(Cleo from5 to 7),以及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無法無家》(Vagabond)。
 

與安妮華達同年,但比她出生日期晚了八天的詹姆士艾佛利(James Ivory),這次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入圍最佳改編劇本。

89歲的詹姆士艾佛利1985年執導的《窗外有藍天》(A Room with a View),入圍包括最佳導演在內等8項奧斯卡提名,1992年執導作品《此情可問天》(Howards End)入圍包括最佳導演在內等9項奧斯卡提名,1993年導演的《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Day)又入圍了包括最佳導演在內的8項奧斯卡提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奧斯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年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93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