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搶衛生紙上BBC 台大教授:貪小便宜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2:29

民眾搶買衛生紙盛況躍上英國BBC,國際紙漿價格一度來到932美元,創下6年半來新高,像英國、日本去年都有調整衛生紙價格,至少1成起跳;美國則是供應商削價競爭,價格可能不漲反跌。有台大教授批評,只為了省那幾十元,搶紙風潮根本是「貪小便宜」。


 

賣場剛開門,貨架上有2/3是空的,衛生紙專區只剩面紙跟廚房紙巾,想要的一般衛生紙買不到。民眾說買不到衛生紙只好買紙巾,比較便宜、也能拿來當衛生紙用;店員私下表示會加緊補貨,但時間點不確定。

台灣搶紙熱潮連國際媒體都報導,英國BBC下了標題「台灣衛生紙危機:為何島國會缺紙」,裡面提到下個月傳出漲價,因此民眾瘋狂囤紙。但其實去年英國、日本的衛生紙價格都漲一波,平均落在10%到25%;不過美國則相反,由於供應商削價競爭,價格恐怕不漲反跌。


 

來看看北美長纖紙漿價格,2011年6月1噸紙漿約1040美元,到了2016年底跌到630美元,波段低點直到今年2月24日,價格飆到932.5美元,創6年半新高。除了衛生紙、尿布推估會漲價,下一波被點名的包括裝潢建材、家具木材,預估成長5成。

民眾紛紛搶買,也讓台大教授李茂生批評說民眾搶購衛生紙原因何在,「再怎麼看都是想省那麼幾十元吧」諷刺地說台灣人貪小便宜才是公約數,畢竟實算過,一家4口買特價的24包衛生紙,1年用量可能只省600元,囤積的紙卻把家裡堆得滿滿,也讓這波怕漲價而囤衛生紙的風潮,省到小錢卻少了空間和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紙#囤貨#BBC#外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42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