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嘸衛生紙!海綿、樹葉都能是「替代方案」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1:51
圖/TVBS
圖/TVBS

台灣最近掀起一股「搶購衛生紙」之亂,部分民眾擔憂衛生紙漲價,瘋狂購買,造成衛生紙架上空空如也。如果實在是搶不到衛生紙,該怎麼辦?外國就有網站提供多項替代方案。

1. 舊衣布:可以使用不要的舊衣布料,剪成10x10公分的大小,建議使用軟布或運動衣褲等質料。民眾可以準備許多塊布料,放在廁所旁,使用後再度洗淨,重複使用,符合環保概念。

 

2. 海綿:古羅馬人就曾經使用海綿清理下體;但由於海綿容易藏匿汙垢,建議使用後,放在滾水或漂白水,泡洗五分鐘。

3. 樹葉:這彷彿回到了野外露營生活。網站推薦毛蕊花、棉毛水蘇,以及松樹針葉,不僅柔性高、形狀也適合擦拭,更曾經被暱稱為「牛仔(伐木工人)的衛生紙」。

4. 清水:免治馬桶價格不便宜,因此建議可以在馬桶旁裝上手握式噴槍或者利用隨身攜帶的罐裝沖洗器。
 

5. 鵝卵石:一顆適當光滑的鵝卵石將有助於清理下體,雖然聽起來有點詭異,但只要挑選正確的石頭,注意不要選有尖尖的邊角,以免被劃傷。

另外,早期美國人如廁後也使用舊報紙、舊雜誌清理下體。

台灣如今出現的瘋狂搶購衛生紙熱潮,就連外國媒體也爭相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公平會紛紛出面呼籲民眾不要恐慌、以訛傳訛。雖然有部分民眾依然反映真的搶不到衛生紙,或許可以考慮其他的替代方案。舊衣布、清水還算是現代人能試試看的方法,但樹葉、鵝卵石恐怕也和現代衛生觀念不符,以上方式僅提供參考,切忌大家還是得以保持個人衛生和清潔為上。
古羅馬人就曾利用海棉(左)清理下體,樹葉也是在野外的選擇之一。圖/維基百科(左)澳洲露營網站Go Camping Australia(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生紙#搶購#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20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