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標「暗殺北韓領導」 南韓秘訓「684敢死隊」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9 22: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為平昌冬奧,南北韓現在看似大和解,但別忘了幾個月前北韓還在試射飛彈!而且不願放棄發展核武。去年12月,南韓籌組一支以「暗殺金正恩」為目標的特種部隊,其實50年前,南韓就曾秘密訓練一支暗殺部隊,叫做「684敢死部隊」,任務就是要暗殺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日成。


 

文在寅走進冬奧媒體中心看起來滿面春風。這一次,他打著和平冬奧的大旗,成功讓南北韓合體。下一步他希望美國和北韓可以坐下來談。南韓總統文在寅說,正在等待南北韓間的談判,能促成美國與北韓對話,包括朝鮮半島的無核化。文在寅表示,現階段要兩韓領導人見面還言之過早。不過南韓倒是很積極想要推動美國和北韓談判,只是這兩邊都不領情。

北韓說他們不想跟美國談,同一時間,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接受CBS的專訪時表示,他會很注意看是否北韓,有任何想要談判的「徵兆」,提勒森強調他會用心傾聽,但現階段沒有甚麼好說的。他說美國不會拿胡蘿蔔去邀請北韓坐下來談,如果拿也是拿棍子。美國立場強硬,北韓也是愛理不理,更加凸顯中間人文在寅的角色尷尬。

韓戰之後,南北韓分裂是敵對狀態。半個世紀前,也就是1968年,北韓突襲南韓造成慘烈的傷亡,南韓當時秘密組成所謂的「684敢死部隊」,唯一的任務,就是要暗殺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日成。
 

敢死隊員們被送到名叫「實尾島」的小島受訓好幾年,神秘的實尾島位在仁川外海,這一段歷史也被拍成電影。電影演的都是真的,這個684敢死部隊的訓練過程相當殘忍,隊員不是意外死掉,就是因為擅離職守,或是逃跑而被處決。

前684敢死隊訓練官說,有的是擦鞋童或是派報生、戲院的工人或是保鑣,他們會去接近那些看起來有在運動、且有強健體魄的人。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年輕人被送到實尾島之後,幾乎全都後悔了。因為3年的訓練時間,它們被中斷和外界的所有聯係。1971年8月23日的早上,684敢死隊在這片海灘上發動了血腥的叛變,他們一個接著一個殺掉他們的訓練官。

當時正在島上擔任訓練官的他說,他聽到了槍聲,還以為是北韓打過來了,到現在脖子上還留有傷疤。前684敢死隊訓練官說,當他醒過來的時候,他的脖子正在流血,到處都是像我一樣倒臥在血泊中的訓練官,他們不是被隊員給殺了,就是逃跑了,當時一片混亂。

這些叛逃的敢死隊員,接著還坐著小艇登陸仁川,搶劫了一輛車,往首都首爾前進,但結果是一場悲劇,所有人都被安全部隊當場擊斃,有部分被逮之後處決。

數十年來,實尾島這段殘酷的故事一直被隱藏起來,一直到南韓的終極剋星電影《實尾島風雲》2003年在大螢幕上播映,電影裡部分情節當然是杜撰的,但為了政治暗殺目的,被犧牲的這群人是真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684敢死部隊#冬奧#文在寅#美國#實尾島#金日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84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