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3年未破! 「三億日圓事件」充滿神話色彩


發佈時間:2018/02/1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22:33
圖/ニコニコニュース​​​​​​​
圖/ニコニコニュース​​​​​​​

日本犯罪史上最懸疑的案件非「三億圓事件」莫屬!這是發生在1965年的運鈔車搶案,搶匪只用了3分鐘不到,就奪走載了將近3億日圓現鈔的運鈔車,而且已經過了53年至今依舊無法破案。


 

1965年12月10日東京府中市發生了銀行運鈔車搶案,史稱3億圓事件。沒流一滴血,就在一瞬間強奪3億日圓。那一天的東京下著滂陀大雨,嫌犯假冒員警在府中監獄後巷,人煙罕至之處攔下銀行的運鈔車。

冒牌員警謊稱車上有炸彈,他還用預先準備的煙霧彈擾亂視聽,最後只花不到3分鐘就順利奪走整輛運鈔車。當時在運鈔車上載有2億9430萬7500日圓,相當於現在的30億日圓,原本是要給東芝府中工廠員工的年終獎金,卻有如電影劇情般在運送途中被劫走,所以日本人又把3億圓事件稱為「劇場型犯罪」。

事發之後警視廳立刻調動大批警力,又是封路又是沿街查訪目擊者,只是他們沒告知現場員警車牌號碼、不清楚嫌犯長相,甚至連被搶的金額都出現錯誤。更誇張的是,原本該從目擊者供詞利用五官特徵去製作的嫌犯模擬照,日本警方竟然犯下重大疏失。
 

在事件發生前1年,已經死亡的嫌犯大頭照直接用來當懸賞照,再加上案發將近5個月警方才在府中監獄附近尋獲作案用的車輛,嫌犯當然早已逃逸無蹤。

而在昭和43年(1965年)12月10日發生的運鈔車強奪事件現在也已經過了追訴權時效,經過7年追查,警視廳投入9億日圓和17萬警力依舊無法逮捕嫌犯歸案。因為犯案過程離奇加上犯人的身分成謎讓3億圓事件成了日本連續劇和電影最愛的題材。

幾乎每過幾年就會有3億圓事件相關作品登場,而且因為這3億日圓現鈔有著層層保險,最後由美國保險公司買單,從被搶的銀行到東芝府中工廠甚至是負責運鈔的行員,日本國內沒人為此案付出代價,更讓3億圓事件增添了神話色彩,三億圓事件可以說是日本犯罪史上最神奇的一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ニコニコニュー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搶案#三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13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