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貨街1包糖果680元 消費者批:貴得嚇人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5:02

台南新化地區年貨大街開跑,不過有消費者逛街買糖果,買一袋花680元,直說貴得嚇死人!實際走一趟發現,業者沒有明顯的標價,糖果100公克69元,並且解釋糖果是國外進口,拆開來散裝賣,外面一整包價格更貴。不過有賣本土糖果的同業質疑,這所謂國外進口的糖果實際是大陸製造,透過轉運到馬來西亞報關,再打著進口標示賣到台灣。


 

琳瑯滿目的糖果,喜歡就抓一把,台南新化為期1個禮拜的年貨大街開跑,部分糖果攤沒有明顯的價目表,有人抱怨「買糖果最好先問價錢,一包糖果680元嚇死人」。標榜賣進口糖業者解釋100公克69元,全部都一樣,他們是拆開來讓人選,如果是一整包賣更不便宜。

100公克69元,實際隨機裝各種巧克力、糖果,裝了1公斤一袋就要690元;但同樣重量換到賣台灣本土糖果的店家,只要200元。賣台灣糖業者表示,200元的份量大概重2斤半,一斤80元而已,100公克大概是14元。


 

標榜進口糖用克計價,100公克69元換算一斤的話要414元,跟傳統糖果店一斤80元相比,貴5倍多。有店家用兩計價,一下用公克、一下又公斤,消費者可要先搞清楚單位,別只注意數字大小。至於這些高價糖果,有些店家自稱從歐洲進口才會比較貴,這說法遭同業質疑,年貨街在地賣糖業者質疑「哪有這麼多貿易進口」,都是從大陸轉介進來的。

過年吃糖甜甜蜜蜜,消費者買散裝糖果,心中要先換算一下單位和價格,才不會掏了腰包,覺得心好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貨#進口#糖果#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393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