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這些人正在放火燒台大


發佈時間:2018/02/0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3:08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大校長遴選這件事情,簡直詭異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各方都在鬼打牆,即使台大的校長遴選委員會已確認管中閔當選「毫無疑義」,台大與管中閔也都傷痕累累。這樣的全台第一學府,這樣的一校之長,還能扮演學術的領頭羊?還能有尊嚴的治理校務?但連一所大學的校長的選舉都能夠搞得如此烏煙瘴氣,倒也算是頗有台灣特色的選舉。誰說學界是象牙塔?台灣大學接地氣可接得滿滿!


一切的問題也許就出在台灣大學的「台灣」二字,讓這所學校太具有指標意義了。偏偏管中閔全身上下充斥著不符政治正確的特質,在馬英九時代當過國發會主委,又在ECFA、兩岸服貿協議這些檢驗統獨與愛台、賣台的議題上,站在當前所謂「台灣價值」的對立面,當初能讓他獲推薦被遴選台大校長,已經是包容的極限,而且反正從來也沒人曾經看好他會當選,有他這樣的一個人陪榜,豈不更顯「完美」!

 

誰料到管中閔居然當選,於是有些台大人開啟的時光機器,質疑他為官時政績不佳且在兩岸議題過於傾中,沒有資格擔任台大校長。一堆類似的質疑都有各自的道理,但在管中閔當選校長之前,從沒人開金口,卻要用後見之明否定遴選結果,這些也都來頭不小的學界菁英,果然不是尋常人等。

針對管中閔的台哥大「獨董」身分與「論文抄襲」這兩個攻擊點,倒是就事論事的打法。但論文抄襲很快就證明根本是烏龍包料,而獨董事件的資訊揭露和利益迴避問題,則確實讓管中閔的校長身分出現汙點,或至少是個必須釐清的陰影,應該深究並且建立制度。

可笑的是,前半場的政治角度與政治勢力干預台大校長遴選結果的鬧劇好不容易遭遏止,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對於是非已然清晰的論文事件,以及理應深入探究的獨董問題,卻又大打模糊仗,以研討會上提出的並非正式論文的說法,而不是判定究竟有無抄襲以及是誰抄誰的真相,讓論文事件無法收尾收乾淨;而在獨董事件,則又以此事對「遴選結果有無影響,不是遴委會能推論,也難認定會有影響」的不知所云說法,就得出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毫無疑義」的結論,真讓人領教到這個涵蓋台大、教育部與企業界人士組成的委員會有多麼古怪、荒謬、鬼混、敷衍、陰險……!
 

當一件眾所矚目的事件會用如此怪異方式處理,就不得不合理懷疑,參與者即使不是每個人,恐怕也有相當比例者是懷抱陰謀,他們並不是真的要讓這次事件「毫無疑義」,反而是刻意要留下「諸多疑義」。

管中閔就算順利就任台大校長,某些人也會繼續挑戰他校長身分的正當性,而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荒腔走板的決議,則剛好提供了讓這件事繼續延燒的燃料。因此,有一件事的確「毫無疑義」,就是台灣大學在未來幾年將難有寧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台大校長#遴選#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17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