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黨媒批陸客鬧事:不要自導自演《戰狼》續集


發佈時間:2018/02/0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3: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陸客近日接連在外國機場鬧事還找中國駐當地使館撐腰,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昨天發文批評這些陸客動不動就喜歡拉國家為自己站台,並呼籲陸民不要在海外自導自演《戰狼》續集。

電影《戰狼2》去年在中國大陸上映掀起愛國熱潮,片中最為陸民朗朗上口的台詞包括:「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有些偉大的民族,你永遠不能低估」。

 

近日,陸客在外國機場接連發生3次鬧事,他們沒有忘記「強大的祖國」,都找當地中國使館前來撐腰。

1月24日,日本成田機場爆發衝突事件,百餘名陸客因班機延誤不滿航空公司處理,與工作人員、警察推擠,還唱國歌抗議,並找中國駐日使館前來維權。

1月27日,因為班機延誤抵達,致使150名需轉機赴馬爾地夫(Maldives)的陸客被迫滯留可倫坡機場。據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事後通報,使館工作人員「盡力安撫滯留乘客情緒,請他們保持冷靜、理性看待突發情況。」
 

1月28日,伊朗德黑蘭何梅尼(Iman Khomeini)國際機場和麥拉貝德(Mehrabad)機場因暴雪被迫關閉,流出的影片顯示,一群陸客在亂哄哄的機場高喊著「中國」,疑似逼迫飛機起飛。官方事後澄清,陸客是因當地使館冒雪到機場協調,住宿問題獲得解決,情緒激動下才高呼國名。

陸續曝光的鬧事畫面,連愛國的大陸網民也看不下去,批評這些陸客是「戰狼後遺症」、「社會主義巨嬰」。

對此,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昨天發文指出,儘管伊朗事件的事實有所澄清,但很多網友並不買帳,依然覺得這些遊客有鬧事或者過度維權之嫌。特別是動不動就向中國大使館尋求幫助,似乎已經成為很多中國遊客的習慣性選擇。

文章直指,「你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電影《戰狼2》裡面的這句話,曾經讓很多人聽來熱血沸騰,可現實上演的這些劇情,則顯得分外怪異。

文章認為,在和平的環境下,中國遊客在機場遭遇的一點意外,風險完全可控。無論天氣原因還是機場突發狀況,遊客透過正常管道、遵守所在國的規則,都可以維權。「動不動就呼喚祖國幫忙,說是『社會主義巨嬰』,實在也不為過。」

文章並指日本唱國歌抗議的畫面傳回中國網路,大家感受到的不是強大祖國的榮耀,而是「被庸俗民族主義綁架的羞辱」。

文章提醒陸民,不要動輒患上「受迫害妄想症」,稍有不如意就覺得是「歧視中國人」。動不動就喜歡拉國家來為自己站台,尤其是可能自己還不占理的情況下,只會進一步抹黑中國人的形象。
 

文章最後呼籲陸民,和平年代,中國遊客就不要動不動在海外自導自演《戰狼》」續集,這是對愛國主義的扭曲,在愛國之前,請先學會愛自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鬧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65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