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煉油廠柴油管爆炸!空氣飄惡臭 里民崩潰

記者 楊雅勻 楊雅琳 葉怡君 / 攝影 楊清波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3:43

桃園煉油廠發生爆炸!其實主要是加氫脫硫工場管線出問題,不過這個管線前一天才剛歲修完成,隨即出現爆炸,而管線裡頭主要燃燒的是柴油,燃燒不完全會分解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致癌物,附近住戶都嚇壞了,甚至長期不堪其擾,還有住家屋頂都被燻黑,惡臭味飄散,讓住戶都紛紛戴上口罩,氣得要煉油廠趕緊搬遷。


 

黃色火焰直衝天際,轟隆隆爆炸聲響一大早就嚇醒周邊住戶。

附近住戶怒批「很臭!嚇死啦!要叫他遷廠!」,大夥不敢開窗戶,就怕惡臭毒氣進到家中;惡臭讓人無法忍受,住在煉油廠附近的住家屋頂被燻黑,民眾更擔心的是身體健康出現問題。

附近住戶指出,生活都受到煉油廠影響,全家大小都嚇到不行,甚至有人拉了小孩子就逃跑,什麼東西也都沒拿。
 



早起要上學的小朋友更是被爆炸聲嚇醒,口罩把臉包得緊緊,這股黑煙飄散範圍大約是煉油廠周邊3到4公里的距離,國道一號視線也差點受到影響,爆炸飄散的臭味就連民眾都嚇得不敢開窗。

煉油廠附近空氣灰濛濛,附近空氣況非常的差,據居民表示這裡本來就是工業區,本身就會有工廠的廢氣傳出,但爆炸之後惡臭味更濃。

其實管線爆炸的加氫脫硫工場主要用途是利用柴油將蒸餾工場塔底油內的雜質去除,但如果柴油燃燒不完全會產生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甚至會刺激呼吸道,其中還包含微量戴奧辛、多環芳香烴、懸浮微粒和一氧化碳,這些可能都會致癌,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

南崁里里長邱顯助認為煉油廠爆炸太危險,若桃園煉油廠沒有遷走,對周遭里戶實在是一大威脅。

廠方強調爆炸一發生就已經主動聯繫環保局,煉油廠附近街道臭味雖然漸漸消散,但是廠內還有殘火,避免二次爆炸必須讓它燒完,灑水降溫到十一點。

一氧化碳跟二氧化硫監測都顯示良好沒有問題,但是這一燒里民都喊著要煉油廠趕快搬遷,桃園市府更是祭出100萬罰金,重重開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煉油廠#爆炸#加氫脫硫工場#管線#柴油#遷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56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