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善用機能布料 超馬林義傑跨行拿金獎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8:40

超馬選手林義傑跨行自創服飾品牌,他找來擅長設計的高手,結合自己十幾年來的長跑經驗,打造出適合運動員的機能服。由於林義傑經常到沙漠地區進行超馬賽事,看到許多極地環境水資源缺乏的現況,因此他把設計理念結合環保,希望兼顧選手需求的同時,也能做到永續時尚。

幾顆帶刺的小球在圓筒上不斷滾動,機器正在測試這塊布料會不會勾紗,旁邊的機台同時檢驗布料耐磨程度,最後還有吸水實驗,看看30分鐘內布料吸水能力有多強。國內紡織業者研發布料,不斷尋找新材質,甚至連咖啡渣都能用。咖啡紗機能布研發業者劉昱輝透露,他們咖啡渣主要就是有快乾、吸臭、抗UV這三大功能,甚至有涼感的咖啡渣布料,專利部分是美國、日本跟中國,在台灣也有咖啡渣的專利,他覺得裡面最辛苦的是歐盟的專利,他們花了10年的時間才拿到歐盟那邊的專利。

 



光研發就耗費5年,回收的咖啡渣變身環保機能布料,不只國際品牌搶著合作,MIT研發實力更是台灣品牌堅強後盾。在內蒙古的荒漠,連想好好洗個澡都難,運動員必須扛著裝備路跑,因此輕便舒適又能抑制臭味的機能服不可或缺。超馬選手林義傑看到需求,2015年找來合作夥伴跨行自創品牌。運動機能服飾品牌總監成家嘉指出,像林義傑前幾年參加萬金石,或是因為他有唸台大EMBA,所以他們有去挑戰戈壁玄奘之路,他就會把這幾年他比較,有紀念意義的一些號碼布放在那邊。

到處征戰留下戰利品,四大極地超馬總冠軍獎盃也擺在顯眼位置,林義傑2年多前與服裝設計出身的成家嘉一拍即合,從運動員角度出發打造機能服,而且短短一年就拿下2017金點設計獎。品牌總監成家嘉表示,服裝產業其實台灣在機能性這一塊是很強的,尤其是在上游的原料生產或是技術的研發,他一直有一個理念是,他覺得台灣其實很多很棒的技術,或是很好的一些資源,可是卻沒有辦法真正用品牌的形象,去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運動員最怕笨重,林義傑融入自己的經驗把口袋轉向,邊跑邊拿東西更順手,重心移往腰間跑步時也不會晃動。運動機能服飾品牌總監成家嘉指出,就是身上越輕便越好,所以我就想一些細節,比如說怎麼樣能像悠遊卡或是磁卡,過閘門一嗶就東西出來,連掏都不用掏出來。

自家產品不只林義傑親自測試,他還找來資深運動員實測,找出缺點,再靠設計解決問題。機能服品牌賽事協理Peter表示,就直接用跑步下去做測試,長距離大概就5公里以上,然後或者是跑連續跑40分鐘到1個小時。

傳統運動服不透氣跑久了,汗水容易累積在衣服裡,但咖啡紗布料吸濕排汗快乾,可減輕跑者困擾。機能服品牌賽事協理Peter也說,長時間口袋晃下去的話,其實前面是非常不舒服的,再加上其實跑步身體需要支撐,所以前面跑到後面一般來說沒力的話,反而前面又重,跑到後面會變成是駝背。

林義傑打造的機能衣,已賣往美國、大陸和東南亞,英國紡織專業機構預測,全球高科技創新紡織品市場,直到2027年商機上看2600億美元,透過研發、設計和品牌上下游串連,國內業者打團體戰,要MIT名號更響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服飾#林義傑#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71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