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光害嚴重超標 民眾長期失眠、焦慮


發佈時間:2018/01/25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6:49
圖/Facebook
圖/Facebook

香港的夜景世界聞名,只是燦爛的燈光背後,當地居民其實飽受嚴重光害問題所苦,光害可能影響睡眠品質,嚴重的話更可能增加罹癌風險,但目前香港政府對於光害問題卻沒有任何法律可以管制。


 

五光十色的燈光映照在高低不同的大樓間,成為香港獨特的夜景,絢爛燈光吸引許多遊客,只是車水馬龍的城市,繽紛的燈光背後對當地居民來說卻可能帶來不少困擾。香港環保觸覺成員說,已經接到許多跟光害有關的抱怨,居民失眠或是覺得在家受到干擾。

一位香港居民患有嚴重失眠,打開百葉窗,晚上根本不用開燈。香港的光害問題十分嚴重,由於當地商家濫用照明系統,從閃爍的霓虹燈、招牌、大型LED螢幕等都是主要元凶,尤其在旺角、灣仔等鬧區,光害汙染更是比郊區高出好幾倍。

香港大學教授笙傑森說,在都市地區,根據監測的結果,夜間天空的亮度已經比沒有光照的天空汙染多達數百倍。當夜空被照亮,星星的能見度相對下降,不但會影響動植物的日夜規律,長久下來對人體睡眠與健康也產生影響。
 

科學節目內容指出,如果外面天空半夜亮到還是可以看書就是一個警訊,因為這樣的光線可能使身體停止生產褪黑激素,造成睡眠障礙,加上褪黑激素是抗氧化劑,所以缺乏的話罹癌的比率也會增加。但目前香港政府對於光害問題卻沒有法律可以管制,只能依靠商家彼此約束、減少照明時間,成效也不高。

香港能源局官員表示極力重視這個問題,也宣導這個議題的重要性,正在制定有效的憲章。儘管官員承諾會把光害議題視為都市發展重點項目,也呼籲盡速立法管制燈光,但香港觀光客眾多,很少人真正重視繁華絢麗的夜景背後賠上的卻是當地居民的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Facebo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害#香港#癌症#霓虹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03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