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痛!男遇假檢警 「玉珮、龍銀」遭騙損失125萬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李汪勝 邱志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22:15

新北市土城有名男子掉入假檢警的詐騙老哏,不過這回被騙走的不是現金,而是價值百萬古董龍銀和玉珮!詐諞集團假扮檢警,要求被害人交出現金配合調查,男子當下相當慌張說自己沒現金,不過有蒐集古董,情急之下就把價值125萬的玉珮和龍銀交給詐騙集團,事後男子發現被騙相當懊悔,沒想到詐騙集團隔天又打電話來行騙,於是就到派出所報警,成功逮到兩名取款車手。


 

詐騙車手才剛取走包裹,埋伏員警馬上將人壓制在地。而一旁的個看似平凡的水果紙盒裡頭,其實裝著價值不斐的古董玉飾和龍銀,當場人贓俱獲想賴也賴不掉。

22日下午土城一名50歲的陳姓男子,接到詐諞集團以假檢警的老哏詐騙,不過陳姓男子說沒有那麼多現金,但有蒐藏不少古董,於是將8枚共價值120萬的玉珮以及13枚龍銀共價值5萬元,總共125萬的古董裝袋放到詐騙集團的指定取貨點,隔天對方故技重施,男子報警逮人。


 

金城派出所所長王國維指出被害人情緒很激動也很緊張,表示這些東西價值近百萬,是他畢生的積蓄。

實際來到古董店,其實銀幣總類相當多樣,因為保存品質好壞也會影響到收購價格。像是袁大頭硬幣和帆船銀幣落在2000至3000;開國銀幣又俗稱孫小頭,則是落在1500到2000元;而清朝的光緒元寶和宣統元寶這兩款龍銀,一枚價格最低3500最高可以到10000元以上。

龍銀收購業者韓先生表示,其實這個東西是一般人蒐藏的一個盲點,很多人都覺得年代久遠的東西就物以久為貴,但其實不是,還要看它的發行量和稀有度。

這回詐騙集團可能也看上古董龍銀增值的空間,選擇再度行騙,沒想到卻反而自投羅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檢警#詐騙#古董#龍銀#玉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835

0.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