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都貓熊黑眼圈變白了? 原來是它惹禍


發佈時間:2018/01/2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7:41

黑眼圈是熊貓的「招牌」,但最近網友爆料,中國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貓熊黑眼圈竟然變白。官方說法是,貓熊感染蟎蟲,已從外國引進新藥。

不過關心貓熊的網友質疑,獸舍不夠通風,可能加劇「蟎蟲眼」的傳染。

 

近日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傳照片指出,研究基地有幾隻貓熊的黑眼圈變白。從照片來看,貓熊眼睛旁明顯有一層狀似長霉的白色絮狀毛,白色毛絮尚未完全蓋過原來的黑色毛。

成都商報網今天報導,黑眼圈變白的貓熊包括因抱飼養員大腿走紅網路的貓熊「奇一」。研究基地工作人員表示,這次蟎蟲引發的感染是偶發性的,傳染性不強,有不超過10隻的熊貓感染蟎。

工作人員表示,大部分貓熊對藥物反應良好,但因個體差異,部分貓熊治療效果不佳。最近已從國外購買新的驅蟲藥,正在進行藥物安全性試驗,還沒有用在貓熊身上。
 

但專門為貓熊和動物發聲的微博號「守護大熊貓之聲」則發文指出,迄今為止,成都基地貓熊幼仔、亞成年和成年貓熊都出現「蟎蟲眼」,有的反覆發作,嚴重到慘不忍睹。



「守護大熊貓之聲」詳細列出感染蟎蟲眼的貓熊名單:成年貓熊勇勇、蜀慶、奇福;亞成體貓熊小雅、和興、星一、雅一;16級(2016年生)貓熊幼仔奇一、福順、績蘭、毛豆。還列出曾經染蟎的梅蘭、奇果等十多隻貓熊。

文章質疑,成都基地這麼多貓熊感染蟎蟲眼,不能把責任都歸咎於環境,因為同屬四川的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並沒有大面積感染現象。

文章指出,成都基地的獸舍不通風,陽光無法照射進來,拖地清潔後,地面很難乾透,可能加劇蟎蟲的傳染。而且成都基地把10隻16級貓熊寶寶放在一起,奇一、福順得了蟎蟲眼,難道不怕傳染給其他寶寶嗎?(中央社)

圖/香港01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熊貓#黑眼圈#蟎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04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