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季「花」商機 烤山豬賣青菜大發利市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0 18:52

南投信義梅花盛開,假日吸引遊客上山賞花,花季是人潮商機使攤販聚集,烤山豬、賣青菜都大發利市,遊客攤販都開心,但是苦了農民,因為梅花園的水管被踩斷得重新接管,還有遊客製造白雪紛飛景象,搖梅花,搖落的梅花就是果農少收的梅子,梅子可是他們的生計。


 

梅花滿山頭,在信義賞梅花樹下飄著梅花香,遊客抓住花季的尾巴到此賞花一遊。假日車多部分路段小塞車,員警出動管制,現場聚集了2、30攤的攤販。

現場烤山豬飄出誘人的香味,老闆刀片切下豬肉,遊客大口吃好過癮。老闆說平日可以賣一隻烤山豬,大約500人份,假日烤兩隻1000人份,中午就賣完了。還有菜農趁著梅花季的人潮,大發利市,高麗菜攤販表示一天差不多能賣1000多顆到2000顆。


 

當地的大白菜、高麗菜、刈菜產地直銷,遊客捧場熱賣,還有梅子入餐的應景梅花餐,讓遊客賞梅療癒心靈也餵飽肚子,遊客開心攤販也開心,但是苦了梅農。

冬季缺水,農民在梅花園接水灌溉,遊客顧著看梅花卻踩斷水管,留下殘局給農民善後,還有人為了製造雪花紛飛的夢幻景致搖晃梅花枝,搖落一朵梅花農民就少收一顆梅子。梅農陳永松指控,折一枝他們做農的人就減收一枝,因為他們是靠這梅子來吃飯的。

農民看著梅花等結成果實採梅子,花季風景對他們來說是附加價值,農民也大方開放分享。花季帶來賞梅人潮商機,不過遊客眼中的風景卻是農民的生計,真的要小心愛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花#賞花#梅子#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24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