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衣怎選? 「3關鍵」蓬鬆係數、填充量、車縫

記者 畢倩涵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9:35
圖/TVBS
圖/TVBS

近期冷空氣一波波也帶動羽絨衣的銷量!有業者推出科技羽絨,標榜不是真的羽毛,但有一樣保暖效果,可以洗衣機洗、含絨量也不會降低,更不會有塵螨能抗過敏。至於一般的羽絨衣該怎麼選,專家說有3個指標,羽絨蓬鬆係數、填充量跟車縫線。

戶外休閒運動專賣店長楊先生表示裁縫線越少,透風性越低。縫線的多寡居然也會影響羽絨衣保暖效果!因為車縫線多相對容易透風,另外2個指標,羽絨蓬鬆係數fill power和填充量都是越高越好。但只有係數會標示,填充量要用摸的。

 

楊店長說用手壓壓看它會回彈表示填充量其實滿多的。實際找來2件蓬鬆係數一樣,但是填充量還有縫線量是不同的羽絨衣測試看看,穿之前的溫度是27.4度、27度,穿上5分鐘後再測一次,溫度上升到28.8度、29.3度。



楊店長建議羽絨衣不要乾洗、不要用柔軟精冷洗精,會傷害羽絨油脂。羽絨衣怎麼洗有訣竅,倒是現在還有業者推科技羽絨衣,有背心、大外套,也有牛仔夾克跟厚襯衫,標榜含絨量不會減少,洗衣機洗也不怕壞!說穿了就是新科技的鋪棉,所以能做的衣服款式比較多,業者透露冷空氣一波波也帶動銷量,全系列能月賣上萬件,買氣很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絨衣#蓬鬆#係數#縫線#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012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