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界憂長照財源 衛福部:有掌握


發佈時間:2018/01/1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1:29
圖/TVBS
圖/TVBS

媒體報導,遺贈稅、菸稅挹注長照有落差,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說,新稅制上路需考量民間因應作為,如民眾可能囤菸,今年應可趨於穩定,長照財務狀況都有掌握。

聯合報報導,財政部日前公布106年全年稅收統計,被高度期待能挹注長照財源的遺贈稅及菸稅,「增稅」後挹注長照基金僅新台幣57.6億多元,恐對長照推行造成衝擊。

 

薛瑞元上午在衛生福利部受訪時表示,一開始施行新稅制,包含調高菸稅等,民間會有因應的行為,如囤積菸品,當時考慮這些變數,預期能收到的預算約55億元。但去年至12月底,共收到108億元,扣除25億元公務預算,拿到83億元,比原先預估的55億元要多。

財政部原預估,遺贈稅、菸酒稅法修法後,每年共可挹注200多億元;薛瑞元表示,200多億元預算是一整年的預算,新的稅制對民眾的影響應在今年可趨於穩定,加上長照支付給付新制今年1月上路,目前還在抓要支出多少錢,長照的財務狀況在掌握中。

至於未來是否要推動保險制,薛瑞元表示,等目前的制度上路後,再穩定評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照#財源#菸稅#遺贈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229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