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訪嘉   張花冠:嘉義縣是長照的偏鄉


發佈時間:2018/01/0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8: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下午拜訪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大吐苦水,說嘉義縣是「長照的偏鄉」,並建議中央應思考以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儲藏來治理國家。

賴清德今天下午率領內閣成員出席「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他致詞表示,此行除了希望實際解決嘉義縣下一個階段發展的問題外,另一個重要的目的是要落實總統蔡英文的「前瞻基礎建設」政見。

 

他說,「前瞻基礎建設」是蔡總統推動經濟發展三大方向之一,其中「長照2.0」是為因應台灣社會高齡化問題而設,去年台灣65歲以上長輩人口數已經等於14歲以下人口數,我們的人口會愈來愈老化、高齡。另外,去年的出生人數,也低於20萬人,在此狀況下,長照2.0的落實非常重要。

賴清德打趣說,行政院同仁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張花冠說她自己「為了嘉義、不怕得罪人」,恐怕會提出很嚴厲的要求;不過行政院的態度是只要提出來的意見具體可行,行政院一定會答應幫忙,也請張花冠放心。

張花冠表示,嘉義縣是「長照的偏鄉」,因中央諸多制度性的設計,導致長照政策的推動更為困頓,她舉例說,嘉義縣是第三級縣市,但長照2.0的「交通接送給付」居然被列為第二級,與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平起平坐,「升格的願望,莫名的實現」。
 

她說「長照有ABC」,但她認為這個ABC應該是Digital ABC,也就是人工智慧(ArtificialIntelligence)、大數據(Big Data)及雲端儲藏(Cloud),她也建議中央應思考如何透過ABC來治理國家。

張花冠指出,她希望「轉型正義」不應侷限於白色恐怖、黨產等議題,而應能深化到城鄉發展,以及行政區重劃等。她說,建議將北緯23.5度北回歸線通過的縣市,合併為「23.5度市」,諧音為「愛上我巿」。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受訪表示,行政區重劃已經啟動,但牽涉的部會與細節很多,需要多一點時間來處理,張花冠所提的是一個意見,行政院會收集各方意見做為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嘉義#張花冠#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48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