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怒火?勞基法選民怨 區域綠委擺攤解惑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18:54

勞基法修正三讀通過,不過還是有民眾很有意見,基隆區域綠委蔡適應還特別選在假日,親自在服務處擺攤為選民解惑,似乎要背負選民的壓力還是不小,反倒不分區綠委卻是比較沒感覺,對於勞基法修正態度,也認為勞工也要負部分責任,讓外界聽了好傻眼。


 

勞基法大小疑難雜症,綠委蔡適應服務處假日擺攤,通通來解惑,畢竟選民還是有不少人對通過勞基法修正案不滿意,立委乾脆親自面對選民滅怒火。立委蔡適應表示,區域立委跟不分區立委最大的不一樣是,區域立委就是要面對所有的選民,選民有不同意見跟看法他們都欣然接受。

有沒有壓力內心的苦也說不出口,同樣嘉義市選區綠委李俊俋,在勞基法闖關前,臉書放上議場大門守門照片。底下也被網友酸「投票給你,不是選一位職業守門員,我現在真的笑不出來」,還放上時代力量府前抗議的對比照,李俊俋則在下頭回應「他們要抗爭,我們在排案,各有各的選擇!」。兩人一來一回相互筆戰,似乎選區綠委要背負的壓力真的不小。立委張宏陸表示,壓力多少都會有,不過經過解釋之後大家都可以認同。


 

選區內有沒有不同意見,綠委被問到都說的保守,畢竟才剛排除萬難通過,就別再掀起波瀾,不過不分區立委似乎沒感覺,話也越說越直接。立委林靜儀表示,本來就不該有任何一個法條,是要其他人去死,只有自己要活著,無良雇主是不管勞基法怎麼修,修到週休五天,無良雇主都不會理。

這話已經聽不出是在幫勞方還是資方說話,另一位還是勞團出身的不分區綠委鍾孔炤,也在勞基法通過後才在臉書寫,為什麼勞基法修正棄權,這幾天許多朋友也向我表達關心,不過外界卻質疑,說這些話未免太遲了。

立委鍾孔炤直接連解釋都免了,一個黨有選區、不分區立委,背負壓力是兩樣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基法#立委#解釋#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92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