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麻男「一包奠儀」報恩感動全台 善心至今不間斷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3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15:54
翻攝/楊石旭臉書
翻攝/楊石旭臉書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一包奠儀」的故事嗎?嘉義縣患有腦性麻痺的56歲男子許書誠(阿誠),平時靠做資源回收維生,2016年他得知恩人李唯禎的丈夫過世,堅持到靈前弔祭,還包了2100元奠儀回報感恩,而這個暖心的舉動,感動許多人,紛紛對他伸出援手。近日里長楊石旭在臉書曝光阿誠的近況,沒想到,事隔一年多,善心人士的幫助從沒間斷過,讓這份愛延續下去!
 
朴子市37歲婦人李唯禎,透過里長楊石旭的臉書得知阿誠在做回收,因此她長期把店裡需要回收的紙箱整理好給他,2人因為這一個個的紙箱,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直到2016年6月,阿誠發現好一陣子沒看到李唯禎,輾轉知道李女的丈夫病逝了!因此,他便騎著三輪車到殯儀館,並包了2100元奠儀,阿誠說:「謝謝妳長期的幫忙,這是一點心意。」
 
李唯禎雖然家境困苦,還必須獨自扶養2個孩子,但還是把錢退還阿誠,因為她知道,2100元對大部分人不算多,但這是阿誠要再賣100車次的紙箱,才賺得回來。
 
翻攝/楊石旭臉書

一包奠儀串起的溫暖故事,透過里長楊石旭臉書曝光,各界善心人士紛紛伸援手。而楊石旭也透露,雖隔1年半,至今仍有許多人不間斷在幫助,像是有一群年輕人不定時會從嘉義載紙箱給他;而彰化有一間工廠的老闆娘,交代員工用貨車載來6噸多的紙箱,楊石旭透露,原本老闆娘想直接把紙箱載去賣,再換成現金交給他,但阿誠堅持自己騎車去載回,他認為「自食其力才是真正踏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奠儀#腦麻#資源回收#報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00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