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休一鬆綁「累死人」 勞工:民進黨嫌票多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7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7 13:07

民進黨宣示下星期三(10日)要在立法院完成勞基法修法,引發勞團不滿。國民黨今天邀請勞工代表向政府喊話,護理師公會批評,一旦輪班間隔時間從11小時下修到8小時,嚴重缺乏睡眠的護理師只會影響醫病品質;保全業更警告,鬆綁後的勞基法,只會讓過勞死的狀況更多!產業代表則嗆聲「年底選舉,民進黨等著看」。


 

國民黨找來各行各業代表開記者會向蔡政府嗆聲,產業勞工代表則不斷喊著口號「拒絕過勞,退回惡法」,就怕抗議被當成「放錄音帶」,還乾脆發起「過勞明信片產生器」,號召網友線上寫信給蔡政府,拒絕修法。



物流業勞動權益自救會會長說勞工是想加薪,不是想加班,怒罵「是笨蛋嗎?」更說「死那麼多人都當作沒關係,反正死的不是他家的人」。
 

保全業者羅添福說過勞死最嚴重就是保全,而為什麼會過勞死,就是因為長工時的關係,「一例一休弄下去的話,死的就不只保全人員了!」

保全業者大吐苦水,強調現在一個月平均516小時的上班時數早就吃不消,未來要是再鬆綁,誰受的了!物流業者更擔心,勞基法放寬,年節旺季他們會加班加到死。

根據今周刊最新民調,54.2%的民眾贊成勞基法應該修改,關鍵的7休1鬆綁成14休2,過半數受訪者贊成,4成6反對,6成4贊成休息日加班費改為「核實計算」,遠高於不贊成的33%,甚至有5成1支持輪班制的間隔時間,由11小時改為至少8小時

護理師陳玉鳳認為這樣會造成護理師大夜班再接白班,一天的睡覺時間不到4個小時,無奈的說「大家願意讓護理師在睡眠不足,等於酒後駕車狀況,精神不濟地照顧病人嗎?」甚至有保全業的人說,曾有一位保全死在哨上,住戶卻還以為是摸魚,批評「民進黨就是票太多了」!期盼蔡總統真把勞工當成心中最軟的那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團#勞基法#勞工#國民黨#抗議#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34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