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口吐白沫昏迷 確診罹抗NMDA受體腦炎


發佈時間:2018/01/03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23:43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張姓婦人工作到一半突然臉部抽搐、口吐白沫,出院後,婦人脾氣變暴躁,後來又再發病陷入昏迷,醫師診斷為罕見的抗NMDA受體腦炎,免疫系統出現抗體攻擊自身受體,導致發病。

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風暨神經加護病房主任邱駿清表示,張姓婦人家住雲林縣,和友人在廟口販賣小吃,105年11月3日,工作到一半突然臉部抽搐、口吐白沫,疑似癲癇發作,送急診後,醫師開癲癇藥,觀察後無大礙就回家。

 

邱駿清說,婦人回家後脾氣突然變得很暴躁,有時還語無倫次,11月6日再度發病,且陷入昏迷,張姓婦人被送進加護病房,後來再轉送到彰基醫院,他們透過血清、腦脊液以及電腦斷層,確診為抗NMDA受體腦炎。

邱駿清表示,他們使用藥物經過將近一年的治療,張姓婦人的狀況逐漸好轉,從意識不清到恢復意識,去年6月開始慢慢對外界有反應,8月轉到普通病房,9月中旬出院。

邱駿清說,抗NMDA受體腦炎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的疾病,也就是免疫系統的B細胞出現NMDA受體的抗體,攻擊自身受體構造,導致出現類似精神分裂症狀、意識障礙、癲癇發作等症狀。
 

邱駿清表示,抗NMDA受體腦炎發病初期會出現急性精神症狀,意識混亂、幻覺妄想,之後會出現手足抽動、自律神經失調等,隨著病程進展會越來越嚴重,必須插管治療,會轉送到神經科或重症加護科別,而這種疾病雖然罕見,不過能夠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減少發病期間的神經損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吐白沫#抽搐#抗NMDA受體腦炎#免疫系統#發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102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