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法擋道! 950萬修蒸汽火車僅復駛一天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3:39

具90年歷史的編號650蒸汽火車被稱為「蒸汽火車界的賓士」,嘉義縣政府申請文化部經費,花了950萬元,耗時2年才在去年11月整修完成重新上路,但因為它要靠燃煤來啟動卻違反空污法,修復後只行駛1天就停擺,現在停在蒜頭糖廠動彈不得。


 

德國製造的650蒸汽火車頭具90年歷史,曾流落在日本,經重重困難才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嘉義縣特地向文化部申請經費,花了950萬元耗時2年才整修完成,採用罕見的鍋爐燃煤方式行駛,當蒸汽噴出時,帶著煤炭的蒸汽,當場把嘉義縣長張花冠噴得滿臉黑。也就因為張花冠所說的「噴霧彩妝」,讓650蒸汽火車才復駛一天就停擺,閒置在蒜頭糖廠機車棚近2個月,啟動之時卻因火車靠燃煤啟動遭疑違反空污法,火車上路再度受阻。

目前文化部計畫朝向修正《文資法》的修正,將文化資產把空汙法排除在外;此外,雖然台糖同意盡量配合,希望未來周末或國定假日安排固定班次,讓650蒸汽火車頭上路載客,但糖廠60年來沒有具開蒸汽火車執照的駕駛,也得重新培訓人才,國寶級火車頭要常態上路恐仍遙遙無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蒸汽火車#張花冠#嘉義縣#文化部#空汙#蒜頭糖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63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