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暗領航員!導盲犬Oba的1天 會帶路還能找空位

攝影 張鎮安 /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0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10:56

導盲犬是許多視障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更是黑暗中的領航員,而牠們的工作不僅是引領方向,在遇上危險例如階梯、路面不平,以及障礙物時,也必須立即做出動作提醒,甚至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還能貼心地為主人尋找進出閘門和座位,可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導盲犬Oba是1隻黑色的拉布拉多犬,透過第一人稱視角,實際了解牠如何成為視障朋友的開路天使;首先Oba在會隨時透過導盲鞍,讓主人隨時知曉行進方向和路面狀況,而遇到階梯時,牠就會保持前腳在上、後腳再下的姿勢,讓視障朋友們有所警示。



不僅如此,Oba在主人準備搭乘捷運時,還會帶領他前往閘門,並用頭部來告知票卡的感應區,就連上車後也會貼心地替視障朋友找空位,只要順著牠的頭部往前摸,就能清楚知道座椅的位置,讓人看了大感佩服。
 

近年來,台灣的導盲犬逐漸普及,數量甚至供不應求,但社會上仍不時發生有店家或公共場所排斥導盲犬入內的案例;因此,若要讓更多台灣視障者都能擁有Oba這樣的開路天使,除了大量經費跟人力外,最需要的恐怕還是大眾的接納與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導盲犬#視障者#領航員#捷運#找空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40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