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視障者 結果共133筆

  • 東光凡而獲2項身障就業促進獎 新北身障多元就業成果展至10/28

    新北市勞工局今(23)舉辦「112年新北市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展暨表揚活動」,以貝殼樂團演唱花落何方等組曲悠揚開場,局長陳瑞嘉頒獎表揚進用身障員工績優單位、友善進用企業、庇護性就業服務績優單位、支持性就業服務績優單位、績優職重人員及優良視障按摩院等獎項,勞工局感謝獲獎的個人及團體,協助身障者能夠順利進入職場發揮長才。
    2023/10/23 15:30
  • 新北愛明發展中心口琴成果展 視障學員展才藝

    新北市愛明發展中心幫助中途失明的視障者重建自信,攜手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辦口琴課程,11名視障學員與家屬今天辦成果發表。中心表示,視障者可透過音樂薰陶,肯定自我。
    2023/10/12 16:04
  • 這款鄰居?8旬嬤髒亂、養蟑螂 視障者投訴

    台北明倫社宅,最近遭到一名視障者投訴,隔壁的80歲老阿嬤,常常把生活環境弄得非常髒亂,還把排泄物潑灑到公共空間,蟑螂甚至還爬到這名視障者的家裡,生活品質被大扣分。市長蔣萬安得知消息後,在今(7)天回應,會要求社會局協同醫療機構,來協助這名阿嬤轉介,到有專人照顧的居住場所。
    2023/09/07 19:07
  • 前面就是電梯!網惑「樓梯怎麼無障礙」 民眾解答

    有民眾在公共設施外,看到一個牌子「無障礙樓梯」,納悶表示樓梯要怎麼做到無障礙?明明對面有座電梯。
    2023/08/26 14:58
  • AI技術重建神經網絡 美癱瘓男子恢復手部動作.觸覺

    靠AI演算技術,可以幫助癱瘓者重生!美國紐約一名男子三年前一場意外導致頸部以下癱瘓,接受醫學臨床試驗,在腦部安裝晶片後,透過AI科技將他腦中的移動意志,轉化成手部動作,他現在已經可以將右手舉到肩膀的高度,當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妹妹握住他的手,感受到觸覺回饋的那一刻,他流下感動的淚水;醫療團隊有信心,這樣的技術甚至有可能讓他重新行走,同樣的原理也能幫助視障及聽障者也能藉此恢復感官功能。
    2023/07/31 20:00
  • 台彩要求「看」題目答題 視障者哽咽控羞辱

    第五屆公益彩券經銷商遴選起跑,中籤率只有5%到7%,有全盲視障者雖然順利中籤,參加遴選測驗時,卻被要求用眼睛「看」題目作答,遭視障者當場質疑強人所難,最後只能盲猜,兩名視障者今天(6/29)出面,指控台彩歧視盲人,家屬也希望有補考機會,台彩總經理則四度道歉,至於補考與否,仍要求依申訴流程辦理。
    2023/06/29 15:01
  • 視障者更「好行」! 北市年底增15處路口自動報讀秒數

    視障朋友有福了!北市府推台北好行APP功能再升級、助攻交通更便利。北市交通局自108年於「台北好行APP」開發視障者專屬使用介面並推出預約公車功能,而後110年為強化路口安全也推出「有聲號誌」。交通局今(26)日再宣布今(112)年年底全市新增15處路口及29條公車路線,提供視障朋友「自動觸發有聲號誌」及「乘車通報」服務。
    2023/06/26 18:13
  • 視障者「迷失方向」騎士救援! 路人也給讚

    新北市一名視障者,日前在市府附近要過斑馬線時,因為找不到方向,險些撞上公車車頭,還差點走進機車陣,幸好有好心騎士下車幫忙牽引,旁邊的路人看到也給他兩個讚。事實上,部分路口斑馬線,有在陸續設置「視障導引標線」但目前數量卻不夠普及。
    2023/06/16 12:49
  • 視障者「過馬路陷車陣」!騎士秒衝下車救援 17萬人感動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國際,如今更因事故發生率實在偏高,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行政院日前也宣布,將在7年內投入410億元經費來改善人車安全。不過,日前卻發生溫馨一幕,一名視障人士不慎陷入繁忙車陣,只見一名騎士趕緊下車協助,攙扶對方過馬路,讓不少網友感動,「社會需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
    2023/06/16 09:42
  • 劉冠廷牽手林映唯談情 「戴隱眼」扮視障者:眼睛像塗立可白

    第25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2日至7月8日熱鬧登場,今年台北電影節和文化部影視局一同推廣口述影像的放映活動,除了放映3部電影獎入圍作品《一家子兒咕咕叫》、《本日公休》、《罪後真相》的口述影像版,還特地邀請去年影展大使劉冠廷拍攝宣傳影片,他首次挑戰演出視障者角色,攜手林映唯突破障礙,共享電影之美。
    2023/06/16 07:00
  • 吃豆腐?視障者求帶路遭控「亂摸」 涉騷擾

    有民眾指控,在捷運昆陽站附近,經常會遇到一名視障男子,要求協助引導,但過程中,對方的手卻會到處游移,甚至會不小心碰到胸部,讓人感覺到不太舒服,而這名男子,疑似喜歡找年輕女子協助,至少有四名網友都說,曾經被他騷擾過。不過警方目前尚未接獲報案,表示會加強巡邏,有必要時也會協助引導視障人士。
    2023/05/15 13:43
  • 馬路上驚見「騰空3條線」?當地人驚呆:被標線耽誤的畫家

    新竹有民眾近日在路上發現,斑馬線上多出「騰空的三條線」,看起來相當特別,引起用路人討論。事實上,斑馬線上這3條其實稱作「導盲斑馬線」,是為了視障者而添加,不過因為這3條線實在畫得太像懸空,畫面曝光後讓網友大讚「被標線耽誤的畫家」。
    2023/04/03 16:59
  • 拒導盲犬、視障者坐室外 宜蘭小籠包店道歉

    視障者連姓女子日前到宜蘭一間知名小籠包店消費,店家以寵物不能入店為由,安排連女和導盲犬坐在室外用餐,連女感到挫折。店家表示,對於造成連女感受不佳,深感抱歉。
    2023/04/02 21:28
  • 飛越首爾上空通勤!南韓秀自行研發「飛天車」

    AI技術越來越純熟,現在視障跟聽障者也連帶受惠,新科技不只讓溝通更順暢,視障人士也能感受看足球賽的樂趣。另外南韓研發的空中計程車,也在世界通訊大會上亮相。
    2023/03/02 19:03
  • 「難過到想哭」帶導盲犬搭公車 被質疑視障身分

    視障者搭公車卻遭司機質疑!一名視障者呂冠霖PO文詢問「如果是你,會給司機看這張證明嗎」,他說自己帶著導盲犬搭公車,卻被駕駛質疑視障者身分,還要求看證明,覺得被羞辱,對此台中市交通局已經要求公車業者調查釐清,也要加強無障礙教育。
    2023/01/15 14:06
  • 視障者帶導盲犬搭公車!傳被逼出示證明 司機:你看起來不像

    日前一名視障民眾和導盲犬在台中搭公車時,準備要上車時,遭司機質疑民眾「看起來不像視障」,且懷疑狗不是導盲犬,進一步要求民眾出示殘障手冊,讓該位民眾十分委屈,將案發經過寫在臉書上,引起網友熱議,對此,台中市政府獲悉後,表示將調閱監視畫面,釐清當事對話內容,若有司機有言行不當,將加重處分,捍衛民眾乘車權益。
    2023/01/14 17:46
  • 李國毅參與愛盲公益 憶過世好友鼓勵引導視障者獨立生活

    藝人李國毅演出愛盲基金會公益廣告「EYE的練習題」。李國毅表示,剛當爸爸對於照顧人特別有共感,家人或照顧者可以引導視障者,支持他們找回獨立生活的能力,而非剝奪。
    2022/10/14 14:21
  • 我當你的眼! 視訊幫視障朋友「看快篩結果」

    確診做快篩,幾秒鐘簡單步驟,有沒有確診,看一條或是兩條線,一目了然,但您有想過視障朋友,做快篩該如何辨別快篩結果嗎?台灣盲人重建院提供視訊服務,幫助視障者,還有一個APP提供給大家下載,人人都能當視障朋友的小天使。
    2022/09/30 17:48
  • 路口導盲磚引導「撞柱」?他傻眼批太瞎 內行解答真相

    為協助視障者行走安全,台灣路上多會設置導盲磚,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台北一處人行道的導盲磚,順著方向走去竟然是一根電線桿,讓他不禁傻眼嘲諷「這導盲磚也太瞎了」,不過貼文曝光後,就有內行指出設計的用途,讓許多網友大讚「長知識了!」
    2022/09/02 05:30
  • 豬皮能救人! 「特製眼角膜」讓14位視障者重見光明

    你知道豬除了能吃,還能救人嗎?近日,一項革命性的豬皮移植手術——以豬皮膠原蛋白分子制成的眼睛,成功使14位失明人士重新恢覆了視力,視障者的福音真的來了!
    2022/08/16 15:54
  • 天使下凡!見視障者走偏 短髮妹「這舉動」暖哭全網

     
    2022/08/05 11:46
  • 疫情重挫社福 鍾欣凌急籲盼加入愛盲好厝邊 麗彤生醫董事長支持愛盲基金會白手杖行動

    愛盲基金會(7/12)發起「愛盲好厝邊-白手杖愛盲行動募款計劃」,由麗彤生醫超級漿果葉黃素代言人鍾欣凌,號召善心民眾加入愛盲好厝邊,助全台近六萬名視障者勇敢前行。白手杖愛盲行動自2004年開始推廣,每年平均需募集1500支白手杖、3000小時以上定向行動課程經費,免費提供視障者學習走出家門、邁向獨立自主的生活。
    2022/07/13 17:11
  • AI眼鏡助指路讀書 迷你機場電動機專用

    防疫期間許多人抱怨生活不便,其實對於身障或感官障礙者來說,出行不便根本是日常生活。荷蘭一家科技公司推出視障者專用智慧眼鏡,不僅能根據資料庫辨識人臉、鈔票,還能視讀60多種文字,以及導航指路。澳洲坎培拉塞車狀況越來越嚴重,也引進交通即時監控系統,不僅警方能隨時調整號誌管控車流,民眾也能查看此系統避開塞車。但最迷人的避開塞車方式,是搭直升機逃走!英國科技廠商推出電動直升機專用的迷你機場,拆遷方便,搭配環保又安靜的輕量化載客「飛天計程車」,最快2024年開始營運。
    2022/05/30 19:55
  • 「扶視障者過馬路」違停紅線遭開單 警:3分鐘未見騎士在場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昨(7)日他發現有一名視障路人要過馬路,但是卻越走越外面,男騎士見狀立即把車停在路邊,下車攙扶視障人士。但當他事後要騎車離開時,卻發現車上多了一張紅單,原來男騎士違規停在紅線上,讓他無奈表示「台灣『情理法』看來只有兩個而已」,對此轄區警方表示,員警發現違規時,有先鳴笛示意驅離,但是都沒有發現男騎士,才會按照規定開單,並無疏失。
    2022/05/08 11:56
  • 華視跑馬燈風波!主播宋燕旻冒冷汗首回應:當下是我發現

    三立主播張齡予、高毓璘及華視主播宋燕旻今(23)日一同出席「2022惠光導盲犬月-開路天使讓EYE常在」主播見面會,戴上眼罩親身體驗視障者生活,同時呼籲大家在路上別和導盲犬互動,由於近來三立綜藝《就是這味》及戲劇《一家團圓》頻傳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華視則出現「跑馬燈誤植」事件,三人受訪時也對此一一做出回應,其中華視主播宋燕旻更坦言,她是首個發現跑馬燈異常的人,但目前由公關統一對外發言,她不便多做評論,話題敏感讓她冷汗冒不停。
    2022/04/23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